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将开战 中国奥运阵容初亮相

2012年04月10日1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0日上海讯 (记者樊浩(微博)) 2012年射箭世界杯系列赛第一站-上海站的比赛今天在源深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奥运会前射箭项目最重要的一项大赛,本次上海站比赛共吸引了55个国家的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今天的正式练习日后,比赛将于明天全面展开。

射箭世界杯系列赛是该项目每年都会举办的一项常规赛事,分为三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作为连续第三年承办该项赛事的场地,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今年是第一次被安排为首个分站,其后还有土耳其站、美国站以及日本的总决赛,而美国站将是奥运会的最终入围赛。在去年的总决赛中,中国队的选手程明获得了女子反曲弓项目的冠军,今年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由于已经在去年成功获得了奥运会男女共6个满额的参赛席位,所以中国射箭队本年度将只参加两个分站来作为练兵,这其中就包括上海的首站比赛以及随后的土耳其站。

前不久在广州结束的奥运选拔赛上,中国射箭队共选出男女各三名参加奥运会的正式队员,以及男女各一名替补队员,所以本次分站赛也是中国队奥运名单出炉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男队中,在选拔赛上有着突出表现的邢宇(微博) 和戴小祥这两位90后小将成为中国队的生力军,老将靖相青和中生代的刘招武则作为压阵队员。女队方面,卫冕冠军程明、世锦赛季军方玉婷以及徐晶、祝珊珊构成了豪华之师,将向着本站冠军发起有力冲击。

据中国队领队穆勇介绍,由于本次比赛是奥运会的第一站比赛,所以吸引了各国的各路好手前来参加,共有55个国家的运动员报名参赛,这其中就包括了射箭项目的霸主韩国队。穆勇表示:“韩国队把这次比赛作为奥运选拔的一场,对中国队来讲,我们的选拔赛已经结束了,上海世界杯包括未来的土耳其世界杯,我们主要是作为一个练兵和获取经验。”

“从状态来讲,经过这个冬训,我们的技术实力明显提升,特别是在选拔赛中打出一些非常高的成绩。但是相对上个周期,队员确实非常年轻,都是在这个周期涌现出来的一些年轻队员,大赛经验包括特别在高压力、高紧张度下的心理变化,可能是未来影响他们比赛发挥的重要因素,这也是我们国家队后期需要重点训练的地方。从基础实力来讲,我认为他们具备了较高的水平。”谈及队员本站比赛的状态时,穆领队表示,虽然本次奥运参赛阵容跟以往不同,不再是以老带新,而是由一批年轻队员组成的全新阵容,但队员们目前正处在上升阶段。

本站比赛将于明天上午正式展开,将进行男女反曲弓、混合弓的个人赛、团体赛以及混合团体等比赛,11-13日在源深体育中心举行,而14、15决赛日的比赛将同去年一样,在外滩边的滨江大道上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