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涛八喜战争议主裁被停3场 因执行规则呆板

2012年04月10日08:09北京青年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4月7日中甲湖南湘涛与北京八喜比赛补时最后时刻,湘涛队打进“压哨”进球被当值主裁胡雅东判定无效。这个判罚激起湘涛队不满,中国足协裁委会昨天临时就此判罚召开评议,裁委会最终认定胡雅东判罚不存在严重错漏判,但因在执行规则上过于教条,吹停比赛时机选择不当,他被初步裁定停哨3场。

4月7日,湘涛与八喜在90分钟常规比赛中各入一球。湘涛9号队员在补时第4分钟打入一球,然而几乎进球同时,胡雅东吹响的比赛终场哨音。对此,湘涛上下非常不满,该队不少成员立即围住胡雅东理论,但后者维持原判。赛后,部分主队球迷将载有几名裁判员的轿车拦在场外,被困近2小时后才得以离开球场。

赛后湘涛俱乐部、湖南省体育局双双向中国足协发来情况说明,均认为胡雅东在补时未进行完毕情况下吹停比赛,此球应为好球。中国足协对此事高度重视,原定于本周三进行的联赛争议判罚评议例会被提前到昨天下午进行。记者看到,胡雅东本人也赶到裁委会办公室进行陈述。

经过对录像及相关执场报告的反复甄别,裁委会最终认定胡雅东判罚不存在严重错漏判,吹停比赛时间准确。一位裁委会人士指出,“规则并没规定主裁必须在某一方完成一次进攻后才能吹停比赛。”不过裁委会同时认为,胡雅东在判断吹停比赛时机上存在失误,属于呆板、教条执行规则,另外胡雅东吹响终场哨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因此裁委会初定对其做停哨3场处罚。胡雅东表态接受处罚。

在当场比赛第73分钟,湘涛队医王兴权因不满判罚辱骂第4官员,他将面临追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