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压哨门主裁被停哨 足协:错判不重但时机不当

2012年04月09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压哨门主裁被停哨 足协:错判不重但时机不当

绝杀遭裁判鸣哨扼杀 场面混乱湖南球迷水瓶袭裁(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4月7日,中甲联赛进行了湖南湘涛与北京八喜的比赛。比赛最后一刻,当值主裁胡雅东将湘涛队的一粒压哨球判为无效球,这次判罚激起了主队及现场球迷的不满。湘涛高层赛后也向中国足协提出对该判罚的抗议。今天下午,中国足协裁委会当着胡雅东的面对判罚进行了现场评议,最终认为胡雅东按时吹响终场哨音不存在严重错判,但由于吹哨时机不妥,影响赛果,他仍被认定过分刻板执行规则,裁委会也计划对他处以3场左右的停哨处罚。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分类:体育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伤停补时第4分钟时,湘涛队路姜开出前场任意球,球经过本方一名队员传递后,由9号外援在禁区内打进八喜球门。但几乎进球同时,胡雅东吹响的比赛终场哨音。胡雅东发出了3声哨响,熟悉规则的湘涛队员立即意识到这并非判定进球有效的哨音,而是比赛终场的信号。于是他们立即围住胡雅东,追问他为何判定进球无效。当质疑与抗议并没有改变胡雅东的判罚决定。

比赛结束后,愤怒的主场球迷将载有胡雅东的小轿车围堵在球场门口。经过当地赛区和湖南省体育局有关人士的力劝后,现场球迷才在近2小时后“放行”该车离场。事后,湘涛俱乐部高层专门致电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后者也今天也将正在上海出差的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叫回北京。

按照常理,足协裁委会每周三对上一周进行的中超、中甲联赛争议判罚进行评议。不过由于此事重大,裁委会评议组今天下午就提前赶到足协进行评议。为了确保评议的公正,裁委会还特意将胡雅东本人请到北京进行情况陈述。经过对执场人员报告及相关录像资料的分析,裁委会初步认定,胡雅东没有出现严重的错判。他严格按照补时时间吹停比赛。在执行规则上,没有纰漏。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过失。裁委会同时认为,目前国际上和中国足协都力主裁判员在某一方完成最后一次进攻后吹停比赛。而胡雅东恰好是在射门同时吹响终场哨音,因此在选择吹哨时机上,存在一定的判断失误。这也属于经验不足范畴。由于这次失误直接导致比分的更改,裁委会也初步决定对胡予以一定内部处罚。按照规则,此类判罚失误的处罚幅度为停哨3至6场。由于此次失误不属于严重错判,因此裁委会计划按最低限处罚胡雅东。据了解,胡雅东也对于裁委会的处理意见表示认同。(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