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9527 > 正文

马布里从不视自己为英雄 夺冠之后不敢坐地铁

2012年04月09日14:0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5日,首钢体育馆的副馆,球场中央架起了灯光和摄像机。央视谈话类节目《面对面》正在进行录制,马布里(微博)成了主持人白岩松(微博)的座上嘉宾。马布里说,他知道白岩松是中国最负盛名的节目主持人之一,也知道在CBA的赛季中,白岩松曾经写了很多关于CBA和马布里的专栏文章。而白岩松则说,是因为马布里让他关注起了中国的篮球联赛。两人神交已久,今天终于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聊聊。

赛场之外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位英雄来看待。

问:在知道“政委”这个词之后,你在队里是怎么做政委的呢?

答:是的,是的,我现在懂了,我完全懂这是啥意思,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他们告诉我,担任这个角色的人要处理所有人之间的人际关系,要和大家交流沟通,我想这我可以应付得来,因为我本来就爱和我的兄弟们聊天。

问:你现在是北京这座城市的英雄,尤其这座总冠军,是CBA有史以来北京队的第一个总冠军,因此你的英雄地位会持续很久,你是不是已经在你的日常生活当中,比如说出去吃饭或者坐车的时候,感受到了自己是英雄。

答:事实上,我并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英雄来看待。我感谢这个城市的所有人对我的热情和友善,而我所能做的,就是打好我的篮球。

问:这些天已经做了多少合影了?是不是见到你的人就要求“我要和马布里合影”?

答:哦……似乎确实是这样的,每一个看到我的人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几乎每一天都有上百个,不过还好,我还能对付过来。我想起了我妈妈不停呼唤我的小时候,她会声声喊着“斯蒂芬”、“斯蒂芬”,但是你作为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怎么能想象,有一天你在一个遥远的地方,还能受到这样的礼遇。

问:这些天,尤其得了总冠军之后,我不建议你坐地铁,因为坐地铁可能带来安全的问题。

答:是的是的,我知道。比如说今天到这里来,我本来就很想坐地铁前来,但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其实我自己非常喜欢坐地铁的感觉,也非常喜欢和大家一起相处。而且你想,满车厢只有我一个黑人,这样的感觉其实很酷。但最近我怕我要是上了地铁,就很难到达目的地了。

问:那对于现在的马布里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答:我希望能够先帮助中国青年国家队,帮助一些年轻的中国球员,然后继续发展自己的品牌。与此同时,我也想帮助其他球员更好地训练。这个夏天我会很忙,有一个电影的拍摄邀请,我希望能尝试一下。这就是我目前日程上重要的事情。等这夏天结束,我会开始为我的下赛季做好万全的准备。

★编译/殳海

相关专题:

test9527 9527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