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9527 > 正文

马布里:被广东横扫说刺激 让我对冠军更渴望

2012年04月09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5日,首钢体育馆的副馆,球场中央架起了灯光和摄像机。央视谈话类节目《面对面》正在进行录制,马布里(微博)成了主持人白岩松(微博)的座上嘉宾。马布里说,他知道白岩松是中国最负盛名的节目主持人之一,也知道在CBA的赛季中,白岩松曾经写了很多关于CBA和马布里的专栏文章。而白岩松则说,是因为马布里让他关注起了中国的篮球联赛。两人神交已久,今天终于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聊聊。

冠军之旅

广东队员说能打我们4比0,我把那句话贴在了我家墙上。

问:赛季开始之前你就说,你相信北京队今年能拿总冠军,连你的朋友杨毅(微博)都觉得你疯了,好多的队友都觉得你是在说相声,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答:当我和每个人说,我相信我们今年能夺冠的时候,我身边的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他们让我别瞎想了。

你知道要真实现这一切会有多难,所以我从那个时候就按照这个标准要求着自己,我训练着自己的身体、磨练着自己的意志,而在我跟我的队友们进行了第一周的夏季合练之后,我就知道我们是的确有希望的,他们是一群非常拼命的家伙。

或许这里的情况和NBA(微博)有些许的不同,但通往冠军的道路却同样只有一条,那就是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知道我们练得有多苦,所以我相信我们可以成功,每一天我都比之前更相信这一切,所以当后来有人再来问我,你觉得你的球队什么时候能取得成功呢?我会回答:就在明天。

问:每天都有人谈论,马布里不年轻了,30多岁了,他的体能可能会有问题,教练应该少使用他一些,但是不是只有你心理知道体能不是问题?

答:是,我很清楚自己的体能状况,尤其是在总决赛的时候,球队里的人也来和我谈,问我的体能状况能不能支持大概35分钟左右的比赛,需不需要对我的出场时间进行调整。我说我对自己有信心,也希望你们所有人对我有信心。后来队友们跟我开玩笑,说你根本不是35岁,你现在顶多也就24岁的身体状态。

问:总决赛一共有5场比赛,如果用外交辞令来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但一定有一场比赛是最重要的,在你的心目中是哪一场呢?

答:第二场或许是整个系列赛里最关键的一场。这一场比赛不仅在系列赛里意义重大,更重要的是,他让我们全队开始相信,我们是真的有机会去触摸到总冠军奖杯的。

问:在总决赛开始前,曾经有一名广东球员说:我们将以4比0击败北京队,他现在可能会很后悔说过这句话,因为据说你看到了这句话,然后把它当成了对自己的动员,是不是?

答:我记得当时我是在家看《中国日报》(China Daily),然后在报纸上看到了这一则消息,当时我不敢相信,我们的对手竟然把我们想得这么差劲。当时,我就在我个人的心里有了一些想法,我觉得到底谁是最好的球队,这件事儿当时还没有结论呢。然后我就把这张报纸贴在了我们家的墙上,说实话,我当时还真的会担心,我们会不会这么快出局,会不会真的被对手打成4比0,但好在他们的这句话,让我变得对冠军更加渴求。

问:你的教练,也就是北京男篮的教练闵鹿蕾前几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说“这支队伍里可以没有闵鹿蕾,但是不能没有马布里”,你听到这句话了么?

答:哈哈,我真的很感谢教练能把这么高的评价给我,但我想,如果没有教练,我们根本不可能赢下任何一场比赛,是他给了我机会,能够在场上发挥出我的水平。或许这就是我们能够取胜的秘密所在,每个人都会把功劳归到别人的头上,在我看来,我们全队的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教练更是如此。

相关专题:

test9527 9527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