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湘京战现莫名判罚 主裁判今进京接受调查

2012年04月09日13:3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秋生报道 “今天天气好,去看湘涛的四连胜呀!”4月7日一大早,“喇叭哥”就开始用他的铁喇叭吆喝开了。这位被长沙球迷亲切地称为“喇叭哥”的球迷,只要有湘涛队的比赛,他就会出现在现场,只不过这一天,“喇叭哥”流泪了……而让他受伤的人,便是当天担任湖南湘涛与北京八喜队比赛的主裁判胡雅东。

比赛一开始,当值主裁的判罚就引得全场大骂,而湘涛队队医王兴权被红牌罚出场外也因“骂”裁判而致。第15分钟,八喜队赵均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入球门死角得分。“上半场我们踢得确实有些不对劲,可能是三连胜后大家的热乎劲占了上风。”中场休息时,湘涛队主教练张旭这样分析。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也进入中场休息室给球员们鼓劲。果然,湘涛很快在下半场第10分钟由马丁内斯(微博)扳平比分。当第四官员高举补时4分钟的牌子时,如果双方就此稳守,或许比赛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然而擅长主场绝杀对手的湘涛队,在全场近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猛烈的进攻。第93分钟时,路姜在八喜禁区右前沿拿球往边路突破,结果创造了一个任意球。这个时候,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整整一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的湘涛队由路姜与代钦华来配合主罚,路姜横传中路,禁区外的代钦华用脚后跟送出妙传,已经埋伏在禁区里的外援卡多索门前抢点打门得手。然而就在卡多索射门瞬间,胡雅东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当欣喜若狂的湘涛球员和主场球迷都准备庆祝胜利时,却发现胡雅东的手并没有指向表示进球有效的中圈,而是示意比赛结束。顿时,湘涛队员将胡雅东团团围住。

补时没到,一方在禁区内的连续进攻也没有出现停顿,双方也没有犯规动作,怎么此时就可以吹哨完场?“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中国裁判?”打进绝杀进球的巴西人卡多索赛后端着双手无奈地跟翻译小韩说。主席台上,刚刚跟身边的朋友击掌庆祝的熊倪也被气得脸色铁青,甚至还冒出了一长串长沙人私底下才会说的话。

“陆俊,还我3分!”顿时,湘涛的主场变成了水瓶的世界。直到湖南省足协的几名官员紧急跑上前去保护胡雅东,胡才进入看台下的裁判休息室。然而现场球迷被激怒了,几百名球迷迅速来到体育场大门,使劲地拍打着玻璃,“还我3分!”直到刚才还出离愤怒的熊倪出面表态:“希望大家克制,我们肯定会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现场球迷这才逐渐离去。

8日晚,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已经收到了湘涛俱乐部提交的申诉。据杨新利介绍:“足协高度重视湘京之战出现的争议判罚。”据悉,足协裁委会已经通知胡雅东4月9日赶到北京,递交该场比赛的书面裁判汇报,同时结合比赛录像,向裁委会专家作出针对这个判罚决定的解释。杨新利称:“如果胡雅东的解释能够得到裁委会专家认可,就不存在内部处罚的问题,反之他就将面临内部处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