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非常规赛程发差巨大! 连主猛奏凯连客难求1胜

2012年04月09日1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甲联赛昨天战罢第四轮比赛,占尽赛程优势的湖南湘涛、成都谢菲联(微博)和上海东亚三支球队均是三胜一平,位居积分榜前三位;而前四轮均是客场作战的沈阳沈北、呼和浩特东进、哈尔滨毅腾和延边四支球队,前四轮,只有哈尔滨一支球队在本轮艰难获得一场胜利。一面是连续主场的南方球队高歌猛进,一面是连续客场的北方球队难求一胜,本赛季中甲联赛这种南方球队连续主场、北方球队连续客场的“超常规”赛程效应已经从巨大的成绩反差中开始显现。

本赛季中甲联赛,前4轮比赛,一共进行了32场比赛,主队赢了17场、平了10场,客队只赢了5场!”主客场胜率的巨大反差,导致了连续主场的南方球队高歌猛进,而连续客场的北方球队则是成绩糟糕。沈阳沈北队本赛季联赛前5战全部是客场,本周末他们将进行5连客的最后一战 ,挑战重庆队。沈北队目前4轮战罢2负2平,没有胜绩;同沈北队一样,延边、哈尔滨毅腾、呼和浩特东进其它3支北方球队同样也连续打了4个客场,只有哈尔滨毅腾本轮逆转对手获得一场胜利……这四支球队目前均为中甲积分榜后5名球队。

反观连续主场的南方球队,湖南湘涛队前四轮均为主场,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前三轮均是主场,第四轮才开始第一个客场,这三支球队目前均是三胜一平未尝败绩,同积10分,位居积分榜前三位。

从以往赛季来看,中甲联赛中南北方球队向来势均力敌,且北方球队略占优势。目前排名积分榜前三的湖南湘涛、程度谢菲联和上海东亚三队中,只有湖南湘涛队本赛季投入不小,喊出了冲超口号。成都降级后,进行了球员大甩卖,中超的大部分主力已经不在队中。上赛季排名第九的上海东亚仍是一支青年军,球队阵容与上赛季并没有多大调整。北方球队中,沈北队聘请名帅阿里汉,引进8名内援,其中6名均是此前在中超球队效力,被喻为冲超大热门。沈北主帅阿里汉开局阶段对中甲联赛明显不适应,不仅一次强调中甲的客场因素超过中超。上赛季联赛,沈北队名列中甲第六,沈阳东进名列第五。如今两队分别名列第14和第13位,反差巨大。

主客场因素不是决定成绩好坏的主因,但目前中甲联赛的排名已经证明,本赛季中甲“超常规”赛程的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成为了决定成绩的重要因素。这种违反常规的赛程,并非是中国足协有意刁难北方球队,而是反应出北方球队基础薄弱的问题。沈北队的主场新铺设的草皮4月下旬才能够使用,沈阳东进在呼和浩特的新主场需要时间修整,寒冷的哈尔滨只有5月草皮才能够达标……

同处东北,中超俱乐部辽宁宏运(微博) 、长春亚泰,在3月初就进行了第一个主场的中超比赛,实际证明,天气并不是场地不行的借口。中甲的北方球队要想今后不在赛程上吃亏,那么完善最起码的场地建设是必不可少的。(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