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想痊愈很难! 巴蒂尔:倒地比碰撞本身更剧烈

2012年04月09日10:2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间快进到比赛开始。

巴蒂尔(微博)在首节剩余4分32秒被替换上场,不一会儿,他就被轮转到了和对方中锋乔基姆·诺阿一对一的位置。巴蒂尔试图用脚下移动来弥补身高上的劣势,他用自己带着瘀伤的膝盖顶住对方的大腿后侧,这个时候,巴蒂尔的脑袋里响起了一声弱弱的祈祷:别让诺阿的脚后跟踩到我的脚趾头。诺阿接到球后向后靠着、硬吃,巴蒂尔则用胸部去顶对方的肩膀——碰撞,巴蒂尔倒地的那一下要比碰撞本身还剧烈。热火教练斯波尔(微博)斯特拉高举着双手示意裁判该吹犯规,眼睁睁看着诺阿将球打进。

结果,就今天来说,屁股上的那块撞伤的痊愈过程显然又得从零开始了。巴蒂尔身体里的疼痛像是在受一柄叉子的翻搅,他慢慢站起来,跑向场地另一端,表情岿然不动。“对,那是个进攻犯规,”他赛后说,“但那是纸面上的。进攻犯规这个东西,有趣就在于它是依情况而定的。如果那是在比赛开始阶段发生的,诺阿不会被吹进攻犯规。我并不想让他们(裁判)吹那个球,我想让他们稍后再开始吹。所以我也没对那个球有什么争议。”

巴蒂尔是个和蔼可亲的绅士,一个杜克毕业生,一个总是被认为该彬彬有礼的人。他喜欢对自己的天赋和成就轻描淡写,而且他正在打定注意,用淡定和幽默来对待这段困难时期。“就没有感觉好的时候,”他说,“你从来不会找到那种感觉——夏天坐在岸边,喝着一两瓶啤酒。那才是你感觉完美的时光呢。”

他很快中断了遐想,把思绪从夏日在岸边喝啤酒的时光中拽了回来。“哦,别忘了头疼,”他笑着说,“我还有经常发作的头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