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足协传唤湘涛冤案 判罚正确与否无法更改赛果

2012年04月09日07:3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吴湘长沙报道

4月7日下午,近万名球迷涌入长沙中南大学新体育场,希望能够在现场见证湘涛队的四连胜。当第四官员打出补时4分钟的牌子后,湘涛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开始了猛烈的攻击。补时第3分钟,路姜制造任意球,外援卡多索在小禁区前转身射门,皮球打在八喜球员身上弹入网内。此时,主裁却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并判定进球无效。

“既然判了任意球,就应该让这次进攻完整踢完!而即使要吹比赛结束,那也是全世界球迷都知道的终场哨三声,而不仅仅是一声呀……”遭遇离奇判罚的湘涛队员,跟裁判讨要说法无果后,一个个委屈地在场地中放声痛哭。而愤怒的湖南球迷则马上走下看台,将体育场大门团团围住,高喊着“陆俊,还我三分!”“胡雅东出来说话!”过激的球迷,用手使劲地敲打着玻璃,直到熊倪出来劝解,胡雅东在警察的保护下乘坐警车偷偷离去,事态才得到平稳。

回到宿舍,主教练张旭跟相熟的记者说,“球员在休息室全都哭了,我搞足球也有不少年头了,这可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我知道我不能评价裁判,但我想问问,我能说脏话吗?如果不能,那我没什么好说的了……”当晚,湘涛俱乐部紧急调看了比赛录像,录像显示,在湘涛队打进绝杀进球时,时间显示为“49分钟”,并未超过补时的4分钟。于是,湘涛俱乐部迅速致电中国足协,希望足协能够对此给出说法。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足协高度重视湘京之战出现的争议判罚。”据杨新利介绍:裁委会已经通知湘京之战主裁胡雅东在周一(4月9日)赶到北京,递交该场比赛的书面裁判汇报,同时结合比赛录像,向裁委会专家作出针对这个判罚决定的解释。杨新利称:“如果胡雅东的解释能够得到裁委会专家认可,就不存在接受内部处罚的问题;反之他就将面临着内部处罚。但是无论胡雅东这次判罚是否准确,都无法更改湘京之战赛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