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时隔四年首夺冠 找回自信伦敦有更高梦想

2012年04月08日16: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程菲时隔四年首夺冠 找回自信伦敦有更高梦想

程菲(微博 博客)复出夺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8日淄博讯(记者 车莉(微博))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一直深受伤病困扰、沉寂许久的程菲,第一次复出参加国际大赛就摘得了跳马的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体操世界杯淄博站的比赛中,程菲以14.512分的成绩获得跳马冠军。

获得久违的冠军,程菲的心情显然不错,虽然一再表示自己“今天出场的时候,感觉特别累,感觉比不动了”,可依然承认自己今天的两跳比昨天预赛的时候要好很多。

“潜意识发挥作用了。可能技术各方面还可以,但是从个人感觉来说,好久没有比赛。从家里登陆,到这里一直处于一个特别紧张的状态,整个人有点疲劳,刚才跑步的时候感觉快睡着了。比较累,感觉打不起精神,不过还好,这个时候平常训练还是发挥了作用,经过多次训练,在一瞬间的发力还挺果断。”程菲说。

作为一名24岁的老将,经验给了程菲很大的帮助。“赛前准备不会像以前那样不停的动,心里感觉不安,想要多做一点。现在会看自己状态,根据体力做一个平衡的调整,以前在后场我可能会拼命地跳,现在随便跳跳好了,因为也跳不动了。”年纪带给程菲体操生涯的是负担,也是财富。

“一方面思想,另一方面考验自己,给自己一点信心,要相信自己去相信平时训练中做的动作,”程菲表示,“想睡觉特别累,是身体更累还是思想方面压力更大——精神戴起来的,精神一直处于特别紧张状态身体肯定特别疲劳,另一方面说实话没有很高水平,刚登陆没多久,平时训练量不是充分保证,这次能够比成这样挺开心的。”

“这当然是一个肯定,相当大的肯定,对我来说肯定会提高很多个人自信。”虽然来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获得冠军,但是此次夺冠,对程菲来讲是一个肯定。

“最大收获主要是对自己跳马心里上的突破,毕竟十几天前在家里还在一种很迷茫的状态中,自己很纠结,一直不敢迈出这一步,现在可以比赛还能够拿到冠军,这个过程是一个很大突破。”

“对手还是很强,现在对手虽然不多,但是一直都很有实力,像今天的对手放在奥运会世锦赛上还是有争牌的实力,大家都很厉害,还是那句话,不光难度大,还要看自己发挥和质量。对我自己也是个鞭策,回去要更加改进动作质量。” 走下领奖台,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夺冠)只是初期的一个肯定,后期奥运会水平和这个天壤之别,想要达到奥运会水平,还要与美国俄罗斯相抗衡,你需要有更强的心里素质,更强的适应能力和更好的训练水平,对我来说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程菲心中还有梦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