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水货变身效率帝 刚来球队曾在酒吧打架

2012年04月08日09:41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发自湖北武汉 昨天迎来今年首个客场比赛的广东日之泉继续稳中求变。虽然开局不利失球,下半场依靠替补上场的雷纳尔多一记巧射,逼平武汉卓尔。雷纳尔多也在赛后凭借4轮比赛的3个进球,与金尼和大马丁一起领跑射手榜首位。

面对拥有李钢、姚翰林、维森特、古铁雷斯等强将的武汉卓尔,曹阳在赛前就预料到比赛的困难。实际上比赛也印证了他的想法,姚翰林与维森特的突破让武汉打法多变,开场仅7分钟,他们就攻破了广东日之泉的大门。有备而来的广东日之泉,特意用阿瓦尔的高速打起了右路突破,为此武汉卓尔主教练卡洛斯两次更换右后卫来应对。不过由于队长尹鸿博(微博)的腿伤还没完全康复,三次接过阿瓦尔传球转身后,左脚都不能用上力度,无奈浪费了破门的良机。

但曹阳不是只有一板斧。下半场他换上雷纳尔多。这位曹阳口中“人尽其能,得其分,能捉耗子就是好猫”的巴西外援果然在第69分钟替日之泉艰难扳平比分。

除了不敌重庆FC的那轮比赛外,雷纳尔多在其余三场比赛都有进球。由于在联赛最开始两轮首发登场后并没有表现出巴西前锋惯有的控球与突破能力,雷纳尔多一度被质疑是水货。不过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并不否认雷纳尔多的实力,他认为只是雷纳尔多的打法并不适合球队。在最近两轮比赛,雷纳尔多连续进球,跻身射手榜首位,曹阳认为雷纳尔多有很强的捕捉能力,但是由于刚(微博)到俱乐部便发生在酒吧打架的丑闻,被俱乐部停牌3个星期,一定程度上耽误了训练,影响了他的状态。4场比赛3个进球,雷纳尔多从“水货”变成了效率帝,也逐渐成为曹阳手上的奇兵。

在逼平武汉后,曹阳直言:“更加坚定了冲超的信心,要一天一天补回来准备期的不足,比赛也要一场一场去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