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球员称因欠薪对足球死心 需靠年迈父母帮着讨

2012年04月07日10:36华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南京有有队球员再度讨薪

球员为生计大多转行:有卖保险的、有当街道临时工的……

球员和球员家长在南京街头讨薪

今年中超各队都加大投入,搞得风生水起,但不是所有中国职业球员都能感受中国足球的回暖。

本月4日前南京有有球员和球员家长们再度讨要薪水。其实,从2007年开始这些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就被拖欠了,他们不断地与相关方面协商,但是欠薪问题一直迟迟没有解决。这支球队的前身是辽宁青年足球队,所以队中有大批沈阳籍球员,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欠薪一事拖了多年仍解决不了,为什么?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对此无奈地表示:“虽然法院对一部分球员的讨薪案件已经进行了判决,可是由于俱乐部已经破产资不抵债了,判决结果法院也执行不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对透露姓名有所顾忌的沈阳籍球员表示,他如今已经在一家公司从事着销售工作。没办法,为了生计,他只能从事着这项与足球没有任何联系的工作。南京有有队黄了之后,球员现在干啥的都有,有去卖保险的、有当街道临时工的……这也造成不少球员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继续讨薪了,只能靠年迈的父母一次又一次地帮着讨。看着父母们苍老的身影,球员们心里比刀割还难受,有的队员无奈地表示:“俱乐部的欠薪总额已经超过800万了,平均下来俱乐部欠每个人20余万元。因为欠薪的事儿,离队之后就再也没看过足球比赛,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对这项运动已经死心了。俱乐部很聪明,在成立的时候与后台集团是分离的,是一个独立的法人主体,现在俱乐部宣布破产,找谁要钱呀。”

■讨薪历程

漫漫讨薪路

何时走到头?

前南京有有球员讨薪没停过,但让全国媒体关注到是在2010年。那一年7月21日,有有全队只有12人参加对阵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变相表达对俱乐部拖欠行为的不满,并以0比10告负,随后,部分球员主动约见媒体,欠薪事件曝光后迅速在圈内引起轩然大波。此事惊动了中国足协,在多方努力下,有有俱乐部在去年补发了部分欠薪。

2011年7月26日,数十名有有球员拿着材料,拉着横幅维权,讨回连续被拖欠的薪水。

2011年末,球员 李喆的父亲在南京住了将近两个月,不断在南京市体育局和俱乐部之间奔走。

2012年4月4日,部分球员及家长身着特制T恤讨要薪金。

■记者观点

足协多少再做点什么吧!

中超前总经理郎效农说:“说白了,俱乐部就是不和你玩了,你想要钱都找不到人,那点保证金根本就不够还的。是啊,讨薪的球员们能否要回薪水,自己都没底。”

球员是无辜的,而过去的问题到底谁的责任更大,现在追究起来已没有任何意义,不过作为监管部门,中国足协此时是否应该挺身而出,帮帮这些球员,他们虽然是一小部分足球从业人员,但是这个事件的影响已经波及全国,影响也很恶劣。既然足协在之前没有做好监管工作,那么此时就应该负责地面对这个事件,球员们很无助,他们能依靠谁啊?往高点说,足协应该让人看到他们帮助球员挽回损失的努力,让这起欠薪事件留在中国足坛的污点越小越好,或许还可以避免让一些想投身足球这行的孩子因现实的冰冷而放弃理想。

本组稿件由实习记者 陈卓 采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