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律师解读张尚武事件:仅诚信问题 不构成诈骗

字号:T|T

张尚武(微博)的行为是否构成诈骗?陕西维恩律师所律师党小伟认为,张尚武的行为只能说涉及个人诚信问题,诈骗涉及到刑法,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无法判定。所谓诈骗罪(刑法第266条)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党律师说,诈骗罪需要三个要件缺一不可,即: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和非法占有。具体到张尚武这起事件,从法理的角度看,不好界定他是否虚构了帮助他人(倪梨雀)的事实。尽管那个被帮助的人声明,她从未想让张尚武帮助她,但这只是她的一面之词,不能排除这样一种可能:张尚武确实想帮助她,而这个被帮助的人之前也有可能知道。

党律师说,张尚武这起事件存在多种可能的推理。如果不能用证据排除这些“合理怀疑”,就无法界定性质。党律师还提到,张尚武对外声称的帮助别人,其实是慈善的范畴,由于我们目前在慈善事业上管理不够规范,大众有时候也搞不明白到底是真是假。

本报记者 梁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