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乞讨”起积极作用 同事:会帮倪梨雀

2012年04月07日08:02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讯 “谢谢你们的文章!”昨天一大早,倪梨雀就给本报记者发来了感谢短信。

因为张尚武(微博)的微博“乞讨”事件,大家认识了倪梨雀,而她的遭遇也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其中就包括她昔日的同事。昨天,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和浙江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两人都强调并不是逃避责任。吴熙勤反复表示,作为小倪的老同事,能帮到的地方他们还是会尽量帮的。

“倪梨雀的遭遇确实让人同情,但现在要队里开证明办理特殊病种卡,确实有困难,毕竟这不是教练一个人能说了算的。”吴熙勤说,“小倪退役15年了,而且是正常退役,要确认她的股骨头钙质塌陷是因为长期训练造成的确实很困难。”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说学院对退役运动员的安置和再就业一直十分重视,但倪梨雀已经退役15年,很难判定她的病就是因为练体操导致。而且由于小倪早有了工作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现役运动员的一些保障福利她也无法享受。

吴熙勤建议,如果小倪怀疑自己的病是因为体操训练导致的,可以通过所在单位组织一个专家组,对她的病情进行会诊,然后得出结论,这样的结果谁都不会有异议。

“不是说退役了就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只要是我们的队友,不管出了什么事,情感上来说我们都应该关心她。”吴熙勤多次表示能帮到的地方,省体操队还是会尽量帮的,“如果她要进行会诊需要介绍专家,或者进行换关节手术需要提供一些相关的专业信息,我们都会尽量帮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