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当事人透露张尚武已电话致歉 不再追究其责任

2012年04月07日07:5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轰动一时的“卖艺冠军”张尚武(微博)又开始“演出”了。4月3日,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寻求网友经济支持,还公布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在遭到网友的斥责后,他辩称自己“乞讨”是为了帮助一位瘫痪了的前浙江体操女队运动员。然而,张尚武的谎言很快被戳穿。昨天,张尚武口中的“被救助者”倪梨雀向成都商报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张尚武已经打电话向她道歉。

倪梨雀是前浙江体操队队员,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1997年退役后不久,她就发现自己的左腿经常疼痛,到医院诊断,发现是“股骨头钙质塌陷”,需要换关节。“换一个关节需要15万元,两个就是30万,而且每过10年就要再换一次。”尽管倪梨雀家庭情况不错,但这样大的一笔开支,也不是轻易能够承担的。

正在倪梨雀不知该如何是好时,4月4日,朋友给她转发了张尚武网络求助的微博。她一看,觉得自己与张尚武有些同病相怜,因此就在微博上把自己的情况做了说明,并发给了张尚武。结果很快张尚武就对外解释自己“乞讨”的原因是为了帮助倪梨雀。这条消息经过网友大量评论转发,给倪梨雀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我原本只是想跟他聊聊,毕竟都是退役体操运动员,根本没有求助的意思。结果有些网友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我都哭了好几次了。”倪梨雀认为,张尚武这么做是有策划的,“张尚武还临时交代我,一定要说我和他以前就认识的,把困难和记者说。但我和张尚武之前根本就不认识。”倪梨雀还透露,张尚武昨天已经打电话向她道歉,并承诺删除微博,而自己也不准备再追究张尚武的责任。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致电张尚武,但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但其在微博上已经正式道歉并还祈求网友的原谅:“我知道你们很生气,很受伤,我毕竟已经把账号删除了。我的人生毕竟还要走下去,希望广大网友(言下留情)。”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