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队友否认要求资助 张尚武导演募捐闹剧

字号:T|T

桑兰队友否认要求资助 张尚武导演募捐闹剧

张尚武(微博)导演微博乞讨闹剧(资料图)

近日,“乞讨冠军”张尚武又“红”了,“红”得让人有点看不懂。这位前体操国手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一张银行卡,让网友募捐,说是资助桑兰前队友、目前已经瘫痪了的前浙江体操女将倪梨雀。不过,倪梨雀立刻反驳自己并未索要捐款,张尚武随后在微博上道歉。

上传银行卡照片

真要钱!

这出让人看不懂的闹剧源自张尚武4月3日的一条微博:“支持我的网友大家好,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经济支持,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暗中支持。”这条微博还带有一张他的银行卡照片,银行和卡号清晰可见,言下之意,方便打款。这条微博一发,网友们对他进行了一番唇枪舌剑的炮轰,这种被网友视为“变相乞讨”的方式,让人对张尚武再度不满。

也许是鉴于网友的炮火,张尚武随后在微博上解释,自己并不是乞讨,而是做慈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帮助桑兰的队友、目前已经瘫痪的前浙江队队员倪梨雀,并在4月4日中午发微博:“广大网友你们好,你们批评得对。你们对我的批评我服气。不过还是要对我有信心。我也希望能对这位浙江的体操运动员关心。谢谢。”

募捐时间有漏洞

假慈善?

不过,眼尖的网友很快洞察出张尚武做慈善的漏洞,张尚武发银行卡的微博是4月3日,而微博名为“笑笑bear1221”的倪梨雀求助的微博是在4月4日凌晨。资助倪梨雀的报道见报后,这位姑娘在微博上气愤地反驳:“我已经被气哭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中枪的,我一直没要什么资助,如果是我要,我自己会发我的卡号是吧?我不需要任何的资助,只想警醒大家以后搞体育记得退役前做好全身检查,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有关部门,不会惹来现在的话。”

显然,张尚武又在自导自演一出闹剧,他随后发微博向网友道歉,“我还好,这两天网友一直批评我,要说心里不难受,是假的,但是我不会恨网友。我也把这次当成历练心胸的机会……网友,再爱我一次。”显然他过火的行为,得不到网友的理解。

张尚武否认

“变相乞讨”

最新的情况是,张尚武在微博上否认他是“变相乞讨”:“您们想一想我从去年7月份到现在那一句话离开过基层运动员,处处维护基层运动员的利益,广大网友您们真的认为我是想【网上要钱吗?】您们可以看看我微博里面,几乎都是在转发退役运动员的微博情况。(如果要钱,我为何等到现在呢?)”看样子,这出闹剧还将继续闹下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陈甘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