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瘫痪女将气愤被帮助揭真相 张尚武认错求原谅

2012年04月07日02:21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国家体操队队员张尚武(微博)微博“乞讨助人事件”又有新说法。昨日曝出,张尚武口中的“被救助者”倪梨雀透露张尚武的“助人”事件,其实是他自己“策划”好的。而某些迹象也表明,张尚武“忽悠”了相关媒体,也“忽悠”了倪梨雀,更“忽悠”了广大群众。

疑点

公布账号在先,接到“求助”在后

根据张尚武的微博时间点,他是在4月3日20点45分发出“乞讨”微博;而倪梨雀发出的“求助”微博,则是在4月4日凌晨。这表明,在张尚武已经开始向网友要钱的时候,他很有可能不清楚倪梨雀的事情。

彼时的张尚武顺势发了一条微博:“好的,我帮你,会有人帮你的。”而到了4日中午,张尚武继续发微博:“广大网友你们好,你们批评得对。你们对我的批评我服气。不过还是要对我有信心。我也希望能对这位浙江的体操运动员关心。谢谢。”

本来,“张尚武伸手要钱”与“倪梨雀求助”是两件相互独立的事件,而当张尚武发现自己“乞讨”之举引发了网友指责之后,这一切在他口中就演变为了“为帮人而筹款”,“不是为自己”。

真相

“躺着也中枪”瘫痪女将气愤“被帮助”

张尚武的“助人说”报道见诸各大网站后,受到直接影响的非倪梨雀莫属。这位目前双腿走不了路的姑娘本来只是想向相关部门“要个说法”,没想到却成了张尚武的“挡箭牌”。一些网友看了报道之后,对她的“索款”行为亦有不满;而莫名其妙“躺着中枪”,倪梨雀也是一肚子委屈。

“被帮助者”倪梨雀透露:“张尚武‘助人’是他自己‘策划’的!是他有意让我‘配合’记者采访,张尚武临时交代我,一定要说我和他以前就认识的,把困难和记者说。但其实,我和张尚武根本就不认识,只是通过微博私信聊天。 ”

在微博上,倪梨雀连续发声,满腔愤怒,“我只是陈述事实!事实是我搞体育伤残了,之前的训练基地把我拒之门外,事实是我不能走了,难道我提醒大家别再悲剧上演也有错?请别把别人的行动强加给本来就已经受伤的我!我只想有个说法!并不需要任何人和机构的资助。”

“我已经被气哭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中枪的,我一直没要什么资助,如果是我要我自己会发我的卡号是吧?我不需要任何的资助,只想警醒大家以后搞体育记得退役前做好全身检查,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有关部门,不会惹来现在的话。”

改口

张尚武一边“认错”一边继续求关注

其实早在4日晚上,张尚武已经发出了一条认错的微博:“尊敬的广大网友大家好,我知道你们很生气。很受伤,我毕竟已经把账号删除了。我的人生毕竟还要走下去,看在我和网友这一年互动的情面上,希望广大网友(言下留情)。”

或许确实认识到自己这次的行为“恶劣”,张尚武在5日又连续发微博,“我还好,这两天网友一直批评我,要说心里不难受,是假的,但是我不会恨网友。我也把这次当成历练心胸的机会……网友,再爱我一次。”

而昨日,他又想到了一条新的理由,“广大网友您们知道吗,现在的体育体制这么根深蒂固,如果记者采访随便说说,做个访谈随便聊聊天就能改变的话,那才是脑残加弱智。(改革体育管理模式是一个大难事,可能还要有牺牲)。 我就是想到那么多退役运动员没人管,我就是看不惯,(至于说账号,网上要钱是假,希望记者关注是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