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射箭奥运动员在京举行 光荣之师发起冲刺

2012年04月06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6日北京讯(记者樊浩(微博))射击射箭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组队动员大会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11天的时刻,中国射击队、中国飞碟射击队以及中国射箭队在这里正式集结,开启了这三支光荣之师的伦敦冲刺。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和射箭队一共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6枚金牌的好成绩,4年过后,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再度召开动员大会,宣告伦敦奥运会参赛之师正式组建,将向着伦敦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发起最后冲刺。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担当会议的主持,他介绍说,过去的四年当中,中国射击队、中国飞碟射击队以及中国射箭队共获得140枚比赛金牌,7次打破世界纪录,延续了这三个项目的光荣历史。

王义夫还说,经过去年和今年两个阶段共6场奥运选拔赛的考察,射击、飞碟射击以及射箭三个项目均已选定奥运参赛人选,今天的正式组队,就标志着伦敦奥运倒计时111天的冲刺正式开始。作为三个项目的运动员代表,刚刚在广州选拔赛上取得第一名佳绩的中国射箭男队队员邢宇(微博) ,在会上发言,励志要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创造好成绩,并为各位队友加油鼓劲。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则为三支队伍作了动员报告,他号召运动员们要从思想上明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对备战工作进行深入认识,制定更高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奥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张良说:“三支队伍的奥运选拔赛结束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队伍正式组建后,已经开始投入到奥运前的训练和备战当中。接下来,射击队和飞碟射击队将出征伦敦奥运测试赛,三支队伍还将分别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抓紧这最后的111天做好冲刺。”

张书记还强调,虽然三个项目的奥运选拔赛均出现过好成绩,但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世界各国对射击射箭项目开始重视起来,主要竞争对手的状态也得到了提升,我们伦敦奥运会上面临的形势也变得越发严峻,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年初的射击亚锦赛给过我们警示,我们重点项目还没有绝对的夺金优势,潜优势项目还存在差距,我们要做好迎接困难,打硬仗,打恶战的准备。”

据介绍,射击队、飞碟射击队和射箭队目前共拿到29个参赛席位,其中射击队18个,飞碟队5个,射箭队则是满额的6个。张良表示:“08年奥运会,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今年伦敦奥运会,我们会遇到很多预想不到的事情和问题,包括天气,包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我们要充分利用剩下的几场国际赛事机会,努力锻炼自己,力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