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射箭奥运组队在京动员 强调进入冲刺阶段

2012年04月06日18:39华奥星空于红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11天的冲刺时刻,射击射箭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队动员大会4月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在会上做了动员报告,他号召运动员们要从思想上明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对备战工作进行深入认识,制定更高标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奥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张良说,射击射箭项目奥运组队选拔结束后,正式组成伦敦出征队伍,这也标志着射击、射箭、飞碟三支国家队的伦敦备战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2012年是奥运年,同时还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他要求队员们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通过训练比赛分析不足,用优质高效的工作做好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张良强调,伦敦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实现突破后,首次参加的奥运会,是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一步,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意义非常重大,要把它摆在政治背景、体育背景下进行。张良同时还对国家队中的优秀运动员进行了表扬,这些运动员克服个人、家庭的困难,夺取了前往伦敦的资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这个项目的热爱。

  对于国家队近阶段的备战,张良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总体趋势是向上的,经过三场选拔赛的锻炼,基础实力和技术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都出现了一些好的成绩,个别运动员初步具备了进一步提升成绩的空间。“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世界各国对射击射箭项目开始重视起来,主要竞争对手的状态也得到了提升,我们伦敦奥运会上面临的形势也变得越发严峻,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张良说,“盘点亚锦赛后,我们详细的分析了各小项的竞争形势,清醒的认识到,我们重点项目还没有绝对的夺金优势,潜优势项目还存在差距,我们要做好迎接困难,打硬仗,打恶战的准备。”

  据了解,目前,国家射击队、射箭队和飞碟队已经获得29张奥运“门票”,其中射击队18个席位,射箭队6个席位,飞碟队5个席位。“08年奥运会,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今年伦敦奥运会,我们会遇到很多预想不到的事情和问题,包括天气,包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我们现在还没有去,包括场地情况我们都不了解,都需要一个适应的阶段。我们要充分利用剩下的几场国际赛事机会,努力锻炼自己,力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张良说。(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