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VS曼城经典复盘 孙继海难挡亨利世界波

2012年04月06日15:52腾讯体育[微博]复盘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VS曼城经典复盘 亨利罕见世界波震全场

阿森纳(微博 数据)复盘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3时,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第32轮的一场焦点战将在伦敦主场酋长球场打响,阿森纳主场对决曼城(微博 数据) ,一旦输球,后者本赛季的夺冠美梦很可能就此破灭。下面,腾讯体育带领您回顾两队在2003-2004赛季的一场经典战,那场比赛,枪手主场2-1险胜曼城,亨利在我国球员孙继海面前打进了职业生涯中最暴力的一个进球,而如今已经是上海申花球员的阿内尔卡则为曼城扳回一球。

孙继海对抗皮雷不落下风

众所周知,2003-2004赛季是阿森纳的不败赛季,但在前半程过后,枪手却落后死敌曼联(微博 数据) 1分,原因是平局太多。2004年2月1日,当赛季英超第23轮在阿森纳圣地海布里球场展开,温格率队在主场迎战上门挑战的曼城,当时曼城的主教练还是凯文-基冈。

这场比赛,阿森纳踢的是那段时期常用的442,亨利突前,博格坎普在后,左右边前卫分别是皮雷和永贝里,两个中前卫则是帕洛尔和吉尔伯托-席尔瓦,四名后卫分别是阿什利-科尔、坎贝尔、科洛-图雷和劳伦,门将是德国国门莱曼。除了顶替维埃拉的帕洛尔,这套首发是阿森纳在不败赛季的经典阵容。

曼城方面,深受基冈信任的我国球员孙继海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而与他相对的则是法国帅哥皮雷。面对皮雷和亨利的连番冲击,继海表现得非常出色。第27分钟,皮雷在左侧边线附近与孙继海拼速度,在连续变线之后还是没有摆脱孙继海;第33分钟,皮雷左路突破被孙继海绊倒,继海甩了甩手,似乎对犯规判罚表示不满,亨利的任意球没能造成威胁;第35分钟,皮雷又在左侧变线突破,想加速趟过孙继海,但孙继海始终卡住身位,最终被皮雷推倒在地。

虽然继海表现稳健,但实力落于下风的曼城还是率先丢球,第37分钟,亨利突入禁区左侧低传门前的永贝里,德国老将塔纳特抢先在门前7米处滑铲,却不慎用左脚将球碰进自家大门,阿森纳1-0领先。

亨利上演罕见暴力世界波

阿森纳VS曼城经典复盘 孙继海难挡亨利世界波

亨利庆祝进球

易边再战,阿森纳依旧占据主动,但孙继海也有上佳表现,第53分钟,孙继海助攻到前场拿球,右脚扣过亨利之后横趟了几步,在门前28米处左脚抽射,莱曼向左侧扑将球抱住。随后温格用巴西中场埃杜换下了表现一般的永贝里。比赛及至第69分钟,温格又用年轻的西班牙边锋雷耶斯换下了冰王子博格坎普。为了扳平比分,基冈也是连续调兵遣将,他用麦克马纳曼换下了荷兰国脚博斯维尔特,又用老将罗比-富勒换下美国中场雷纳,意图加强进攻。

众所周知,亨利大帝的射门精度高,以巧著称,但在这场比赛中,海布里之王却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暴力的一次破门。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亨利在左侧距门20米处接到皮雷的传球,他将球扣到自己的右脚,抬头看了下詹姆斯的站位后起右脚大力轰门,皮球几乎没有弧线,在孙继海和邓恩等人的注视下直接挂远角入网,2-0!进球后的亨利横穿了整个场地,跑到另一端球门旁边,在底线附近双膝跪地滑行了足有两三米远,接受球迷的欢呼。

在亨利进球后,温格用比较坑爹的法国中卫西甘换下皮雷加强防守,但却在最后时刻被曼城扳回一球。第89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前场左侧断球斜传,阿内尔卡胸部停球,在门前7米处左脚射门,球打莱曼的身体弹进门内。阿内尔卡想拿球尽快开球,但阿什利-科尔抱球不放,阿内尔卡双手抱住科尔的头部,接着与埃杜发生冲突,尽管阿内尔卡随后与两人欢笑言和,但还是被红牌罚下,科尔也吃到黄牌。此役过后,阿森纳重回积分榜首位,曼城输球后在联赛中连续12轮不胜,与降级区只有3分差距。

关于孙继海和亨利,曾有中国球迷问及继海“在英超赛场上你最尊敬的对手是谁?”孙继海的回答是:“亨利。我觉得他是最难防守的前锋,而且他是那种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的射手。不过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来说,英超的前锋都不是很容易防守的,只有靠努力和不懈的拼劲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复盘哥)

  • 阿森纳新闻听众:
    【中国乒乓球队通过腾讯赠送阿森纳球拍】除足球外阿森纳Arsenal(@阿森纳) 全队的乒乓球技艺也相当超群。得知枪手众将酷爱乒乓球后,腾讯体育与中国乒乓球队取得联系,伦敦时间4月5日,腾讯体育将世界冠军王励勤(@王励勤)马龙(@马龙)张继科(@张继科)王皓(@王皓) 的签名球拍赠送给温格及中场大将罗西基。http://url.cn/1qVGRN @*77661653
    2012-04-06 12:39: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