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网友骂张尚武堕落到底 应学习马布里如何自救

2012年04月05日02:23现代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友骂张尚武堕落到底 应学习马布里如何自救

张尚武(微博)网上乞讨备受指责 (资料图)

张尚武网上行乞

网友:看看马布里(微博)是如何拯救自己的

这个世界总有人自甘堕落,前体操冠军张尚武就是其中之一。从在王府井地下通道卖艺乞讨,到与人合伙开公司,张尚武总有“惊人”之举。昨天,他又将堕落进行到底,在微博中公然向网友行乞。对于张尚武的做法,网友斥责声一片,而更有网友指出,篮球巨星马布里曾经被美国社会抛弃,但他没有自暴自弃,在中国重新证明了自己,张尚武真得好好跟马布里学学。

微博行乞

前晚,张尚武发了一条让人哭笑不得的微博,他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以照片的形式公布于众,并赤裸裸地写道,“支持我的网友大家好,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经济支持,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暗中支持。”

是的,你没有看错,张尚武是公开地向支持他的人乞讨钱财。这条微博也在网友中引起热议,多数人都认为他是在炒作自己,甚至觉得不思进取的张尚武让人沮丧。已经退役的自由式滑雪名将李妮娜(微博)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过人家只要鱼”。那些曾经对张尚武有过同情和可怜的人也渐渐看清了他的本来面目,非常诧异地表示这是一种难以理解的行为艺术,把张尚武再次称为“跳梁小丑”。

在这条微博之后,张尚武依旧在不依不饶地发微博,但除了那条公开要钱的微博之外,其余的已是“门前冷落车马稀”,网友对他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举动已表示无语。

彻底堕落

在微博行乞之前,张尚武的一系列举动已经招人厌烦,此前便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表示:张尚武是把堕落进行到底。

2011年7月,张尚武在北京地下通道卖艺,引起社会热议。此后他又屡次出现雷人举动,今年3月他还开了一家“北京尚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推产品是枕头。但没过多久,他便召开了一个雷人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回答记者问题只有这几句话,“这个我不方便说”、“这个我不能说”。而更雷人的是,此次发布会的地点是在一家酒店的客房,这是张尚武花了260元钱开的。而在发布会之前,张尚武还一一登记记者们的身份证件。“这个发布会真是太雷人了,几乎一句真话都没有。张尚武这个人真的非常奇怪。”一位参加了发布会的同行说道。而张尚武表示退出公司之后,有可能再回归老本行上街头卖艺,挣钱糊口。

这次公开借助微博来乞讨大家资助,则是他的又一次不可理喻的堕落行为。对一位身体健全的公民来说,如果不脚踏实地地以自己的劳动来维持生活,他的一切博取同情和资助的行为都让人难以理解和接受。

声音

网友:

他得向马布里学习

马布里带领北京男篮首夺CBA总冠军,成为北京球迷这段时间最幸福的事情。而马布里的经历也足以成为一位励志大片。昨天,就有网友给张尚武支招,让他向马布里好好学学,如何避免自暴自弃、自甘堕落。

“马布里当年在美国的处境肯定要比张尚武残酷得多,说到底,中国的老百姓对张尚武还是持同情态度,他的问题是缺乏稳定的经济来源。而马布里不同,他虽然不缺钱,但他成为了美国的全民公敌,一个‘十恶不赦’的人。”网友“就是小强”说道,“马布里被美国社会抛弃,美国人根本不相信马布里还能打篮球,还能做一个好人。但马布里来到中国之后,他去看望白血病儿童,他坐地铁上班,他去给国安加油,他帮助北京男篮夺冠,他所作的一切是拯救了自己。张尚武是一个身体健全的人,但现在竟然沦落到这个地步。”

在北京男篮夺冠之后,NBA(微博)球星保罗,J.R.史密斯等人都对他表示了祝贺,这也是美国人对马布里重新认识的开始。“一个‘十恶不赦’的人都能得到重新认识和祝贺,张尚武都得好好向马布里学学,他需要做的也很简单——找一个力所能及的工作,做正常人该做的事情。而且希望帮助他的人依然还有很多。”网友“爱金隅爱国安”说道。

延伸阅读

马布里

曾被全世界抛弃

马布里,如今人称马政委,刚刚帮助北京男篮首夺CBA总冠军。不过在加盟CBA之前,“纽约之子”马布里成为了“独狼”和“问题球员”,但他没有自暴自弃,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篮球梦想,最终在CBA取得了成功。

加盟NBA之前,马布里是“麻烦精”,加盟NBA后,许多人认为他会变好的。但马布里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球员时,他身后还是留下了一大串丑闻。美国TMZ网站曾发布了马布里的视频。在前一个30秒左右的视频里,马布里坐在汽车里,手里拿着一根烟在吞云吐雾。在接下来的一段视频中,马布里承认自己抽大麻。2005年4月,马布里强奸纽约尼克斯女实习生的事情被曝光。种种事情让马布里声名狼藉,此后他在球场上又因为误会而举步维艰。

6年前,马布里的父亲纽约看儿子比赛时,突发重病不治而亡。当时,球队总经理伊赛亚·托马斯指使工作人员故意隐瞒了马布里父亲在看比赛中突然发病一事,马布里错过了和父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自此他便和伊赛亚·托马斯交恶,两人水火不容。再加上目睹了队友们在得知他父亲去世时的冷漠态度后,马布里决定跟尼克斯彻底决裂。此后,马布里的职业生涯异常坎坷,最终被NBA抛弃,也被美国社会抛弃,在美国的报纸上,成天都是马布里的负面新闻,甚至是丑闻。异常沮丧的马布里在网站上直播自己的生活,其中包括吞食凡士林等镜头。

可以说,那时的马布里人生已经到了最低谷,要没有坚强的意志,马布里的篮球人生也许就在那时就画上了休止符。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