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白岩松:国安泰达去亚冠打酱油 老帕神奇不再

2012年04月05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第三轮结束,心情十分郁闷,一负两平并不是郁闷的全部理由。比如恒大在客场的平局,是一场相当于胜利的平局,整场比赛压制着对手喘不过气来,估计对手该为获得平局感到庆幸。所以,郁闷与不赢球没直接关系。

其实,输球也不是不可以,0:3也可以,但像天津泰达这样主场莫名其妙地0:3输给对手就万万不该。在对方进第一个球之前,我是站起来看球的,不是因为精彩,而是天津泰达的表现出乎预料的差,像在高原踢球,集体大脑缺氧,球传的怎么差怎么传。而日本对手表现谈不上好,可十几分钟踢下来,终于被天津泰达的表现踢出自信,第一个球一进,一切尽在掌握。可反观天津泰达,还是那句老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我不知天津队内部又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们的表现实在不该这样,我特别想知道:前两年阿里汉那支天津队哪儿去了?难道阿里汉、于大宝就把天津的灵气都带走了吗?如果是,为什么放他们走?省钱?挣钱?

而去年神奇的帕切科哪儿去了?伴随着老帕神奇不再,北京国安的亚冠前景基本一片灰暗,除马季奇(微博)之外,另外的三名外援和国内球员的水平差不多,起码不如去了申花的大格,闹的现如今的北京球迷,一边怀念大格,另一边盼着马布里(微博)加盟。当然,后者,只是北京球迷表达不满意的一种批评方式。没办法,新赛季一个月了,北京国安依然呈现出混乱的作战姿态,有想法没办法,让人迷惑。

亚冠像面镜子,照出虚火之下中超的真面目,即使恒大这样的形象工程,也不过小组第三而已,当然,恒大在亚冠表现还算好,但综合看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表现,似乎没什么进步;从内在里看,还有些退步。看样,中超真的像点样,还需人们等待。

前几个月,辽宁找到借口退出亚冠,当时人们批评声很多,可现如今,看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表现,辽宁也许偷着乐。虽然弃权不会攒人品,但也不丢人,躲在一边老婆孩子热炕头,小农经济过小日子。你仔细看看,躲了亚冠的辽宁,现在中超的排名,在国安与泰达的前面,你能指望这样的中超有雄心壮志?

真不幸,除去恒大,估计国安与泰达又走了一回亚冠的过场。属于打酱油的。接下来,小组赛才一半,只能看恒大了。现如今,我明白并理解,各地政府为什么热衷搞形象工程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