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辽宁日报:中国公开赛 尽展斯诺克“阴暗面”

2012年04月04日07:35辽宁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一直是绅士运动的代名词,特别是丁俊晖的崛起,使这项运动在中国掀起热潮。连续几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都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不过,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却显得异常黯淡,种种事件,曝光的都是斯诺克这项光鲜运动的“阴暗面”。

本届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为40万英镑,冠军只有7.5万英镑;而奖金最多的世锦赛,总奖金111万英镑,冠军只有25万英镑。说起来,这还不如网球四大满贯的零头。所以,对于大部分球员而言,这趟到中国比赛,是一次奢侈的旅行。首轮出局的沃雷斯顿仅仅得到了2300英镑的奖金,为了节省回英国的机票钱,宁愿在酒店咖啡厅枯坐,坐等凌晨的航班。这让我们知道,原来斯诺克运动竟然“很差钱”。

特别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两名斯诺克代表人物,也是光环褪尽,希金斯买醉,“火箭”竟然叼着香烟在新闻发布厅回答问题,甚至说:“在英国我不会在室内抽烟,但我以为在中国可以随心所欲……”一片哗然,这不仅伤害了他们本身的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斯诺克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魅力。

中国公开赛举办了8年,观众素质问题每年都说,每年也不见改进。没办法,每年看比赛的都不是同一批人,都是来看热闹的。首轮比赛中,马克·艾伦因无法忍受观众嘈杂,甚至拿起球杆怒指观众席。丁俊晖的亮相赛上,在球手休息的片刻间,竟然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三四个球迷走到了坐在场边的丁俊晖旁,要求签名。要知道那时候,丁俊晖可是0∶4落后。中国公开赛,依旧有太多的“斯诺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