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3岁天津姑娘成意甲中国第一人 渴望为国效力

2012年04月04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23岁天津姑娘成意甲中国第一人 渴望为国效力

23岁天津姑娘郭蕊成女足意甲(微博 专题) 中国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一位23岁的天津姑娘正式签约意大利都灵队,成为首位登陆意大利女足甲级联赛的中国球员。

1989年出生的郭蕊(音)虽然是天津人,但她的职业生涯却开始于河北队,年仅16岁时就代表球队出战了女足超级联赛。和大多数只有踢球经历的女足球员不同,郭蕊获得了体育教育的学位,此后她来到意大利学习语言。2011年10月,为了进一步深造,她又从锡耶纳搬到都灵,学习硕士课程。这时,都灵队发现了她的才华,立即向她发出了邀请。

在记者见面会上,郭蕊透露,她既能踢前锋,也能踢左边锋,个人赛季进球纪录是12球。当被问及中意女足不同时,郭蕊表示中国虽然实行职业联赛,但不像意大利这样重视技战术,而更看重身体。

面对众多记者,郭蕊感谢了她的父母,因为是她的父亲带给她足球的热情,她的母亲总是支持她。对于成为女足意甲首位中国球员,郭蕊表示这是一份荣誉,也是巨大的责任,希望能穿着都灵队的球衣实现入选中国国家队的梦想。

(瓦伦蒂诺)

  • 国际足球听众:
    #清明节#【清明忆足坛】2011年11月27日,曾经的英超名将加里·斯皮德在家中自缢身亡,享年42岁。一时间全英国上下震惊!对英超来说,他们失去了一位活化石;对于威尔士队来说,他们失去了一位值得尊敬的主教练;对球迷而言,他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战士。今天是清明节,腾讯体育在此悼念这位伟大球星。
    2012-04-04 00:42:02
  • 意大利足球听众:
    【冷雪观意甲:米兰尤文根正苗红 国米借刀杀人】随着国米新帅斯特拉马乔尼上任,并在自己的#意甲#处子秀里用胜利吸引眼球,中外媒体专家都在试图从这次事件中寻找噱头:有人发现,这是意甲最年轻主帅执教最老球队;有人说,这会是新的博阿斯传奇。http://url.cn/25tvnR CC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国米新闻(@国米新闻)
    2012-04-03 04:12: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