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次日前瞻:孙杨张琳强强碰撞 叶诗文冲击首金

2012年04月03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绍兴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厮杀,当天将产生7块金牌,分别是男子50米蝶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其中孙杨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强强碰撞有望催生今年400米世界最好成绩。世界冠军叶诗文将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冲击个人本次比赛首金。

男子400米自由泳较量因孙杨和张琳的王者对决而格外引人关注,孙杨是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是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在400米自由泳双方都具备不俗实力,孙杨是该项目3分40秒29亚洲纪录保持者,2011年上海世锦赛惜败韩国的朴泰桓拼得银牌;而张琳2009年罗马世锦赛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张琳和孙杨最近一次在世界大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强强碰撞出现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当时孙杨风头压倒了张琳,孙杨以3分42秒47获得银牌,张琳以3分49秒15拼得了铜牌,可惜的是,那次亚运会他们双双不敌韩国的朴泰桓。孙杨曾直言不但1500米是自己的主项,400米同样是;而张琳干脆把主要精力都放在400米上,北京奥运会上他就在该项目赢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史上第一枚奥运会游泳奖牌。

男子400米是中国队奥运会冲金的重点项目,根据张亚东(微博)指导介绍,中国队不仅仅是孙杨和张琳,就连小将汪顺、郝运等人都已经可以游进3分45秒之内。孙杨和张琳强强碰撞有可能催生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甚至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海世锦赛冠军叶诗文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叶诗文在昨天400米个人混合泳以0.25秒的微弱差距输给了 李玄旭屈居亚军,不过叶诗文并没有输掉自信,赛后她坦言:“在奥运会中,我会竭尽全力,我会比较偏重200米个人混合泳,我对这个项目有把握,自己回去好好训练。”

今年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最好成绩是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保持的2分09秒38,叶诗文去年世锦赛2分08秒90夺冠,据悉叶诗文经过海外训练,成绩又有提高,她有机会刷新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女子100米自由泳卫冕冠军唐奕(微博)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她在去年冠军赛游出了54秒08的佳绩,这位青奥会多金王和亚运会多金王目前状态不错,率领上海队昨天轻松赢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唐奕这次全国冠军赛争冠的最主要对手应该是 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微博)等好手。(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