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亚东:男子自由泳水平提高 望张琳冲击孙杨

2012年04月03日09:08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绍兴电 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绍兴开赛。在当天六个项目的决赛中,男子200米蛙泳津选手李响(微博)夺冠并打破了全国纪录。不过,让绍兴泳迷感受最深的是——浙江游泳首日只拿到了两块银牌。

这两块银牌得主分别是200米蝶泳的吴鹏(微博) 和400米混合泳的叶诗文。一个是输给了河北队的 陈寅——陈寅凭借1分56秒14的成绩问鼎桂冠,吴鹏以1分57秒16的成绩获得亚军;一个则是输给了湖南队的 李玄旭。李玄旭4分34秒92,叶诗文成绩则是4分35秒17。

被大家寄予厚望的浙江小将叶诗文赛后接受采访说,自己游得比较紧,刚刚入水感觉就不是很好,前面被李玄旭拉得太多了,后面追得非常吃力。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现浙江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说,都说全国游泳看浙江,但是从第一天的比赛看,很多地方进步很大。当然,这是威胁,也是好事。

就拿今天晚上的400米自由泳大战来说吧,张亚东就非常期待——“中国男子自由泳现在整体水平都在提高,实力相当不错,比如说汪顺和郝运在澳大利亚都游进了(3分)45秒以内,而张琳也具备不错的实力。当然,我希望明天张琳能游出不错的成绩,也好给孙杨带来一点威胁,好让孙杨向更高的目标冲刺。”

本报撰稿 高华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