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央视1套5套罕见并机播世乒赛 待遇超李娜夺冠

2012年04月02日10:30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男乒3-0完胜东道主德国队夺冠后,央视1套罕见决定跟CCTV5并机直播女团对阵新加坡队的决赛。这一待遇已经超过李娜去年在法网夺冠时候的待遇,因为当时只是CCTV5体育频道和CCTV13新闻频道进行了并机直播,CCTV1并没有临时修改节目编排。

本次在多特蒙德,中国女团以3:0接连横扫白俄罗斯(微博)、乌克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和美国队,更值得一提的是,她们全程只丢了一局,状态之完美令人惊叹!然而熟悉中国女子乒乓球的球迷都知道,两年前在莫斯科,当时的中国女乒就是被新加坡女队爆冷击败的。

在男团昨晚拿到冠军之后,CCTV1罕见地跟CCTV5并机直播这场女团决赛,现场解说在决赛一开始也特别提到“这里是CCTV并机直播的女团比赛”。这样的直播待遇甚至超过了去年李娜在法网夺冠。去年法网期间,CCTV5从半决赛开始弃播女排精英赛,当时的李娜也相当给力,直接横扫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历史性挺进法网女单决赛。那一晚之后,全国媒体铺天盖地都在对李娜进行报道,CCTV5也早早敲定要直播李娜法网决赛。不过决赛当晚21:00,CCTV1还是照常播放节目,并没有跟CCTV5并机播放这场历史性的比赛。

不过在李娜夺冠之后第二天的《新闻联播》当中,这位中国金花的新闻被罕见地放在头条新闻后面,报道时长长达三分钟,这在《新闻联播》所播放的体育新闻当中是尤为少见的。本届多特蒙德世乒赛女团决赛,CCTV1选择并机直播,可见对国球的重视,希望女乒姑娘们能延续之前跟新加坡队交手12胜1负的明显优势,为中国军团再拿一枚团体金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