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三问力帆:洛瑞会不会下课 俱乐部如何寻后路

2012年04月02日09:56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1:4输掉“重庆德比”后,整个重庆力帆队被一片凄风苦雨所笼罩。虽然一场比赛的失利,不足以对球队全年战绩造成太大影响,但毕竟在这场全城关注的绝对焦点大战中,力帆实在输得太惨,甚至有消息称,一向不太直接过问足球的老板尹明善,也在盛怒之下直接打电话责问俱乐部高层。赛前恐怕很少有人想到,仅仅因为一场德比战就把重庆力帆在本赛季第三轮直接推向悬崖边缘。

疑问一

洛瑞(微博)会不会下课?

即便是在世界足坛几大知名德比战中,也很少出现一支球队遭遇惨败后,主帅被立即解雇下课的情况。但对本赛季前三轮带队只拿到一场平局,导致球队在中甲垫底的苏格兰人洛瑞来说,他继续执教力帆的前景并不美妙。

对照重庆力帆与重足前三轮的赛程,原本力帆更有优势,不仅算上“重庆德比”,他们将连续两周在重庆本土作战,避免了舟车劳顿,三个对手上海东亚、天津松江和重足,都算不上是中甲的绝对强队。但在三场比赛中,力帆不仅客场0:2输给东亚,主场最后时刻被松江追平,上周六晚更是1:4惨败给同城对手。纵观三场比赛,力帆除了在重庆德比中赢得一定场面优势,但其他两场比赛中场面都相当难看。而且,主帅洛瑞的临场指挥也很难令人满意,相对重足主帅赵发庆在调兵遣将上的立竿见影,洛瑞的每一次换人,带来的竟然都是对手的进球,这让苏格兰人颇感尴尬。

早在主场战平天津松江后,队内有就声音表现出对洛瑞的质疑,但在有重庆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洛瑞的震怒,甚至还透过特殊渠道“质问”报道此事的媒体记者,随即球队还专门开会“封口”。而在重庆德比惨败后,依然有不满的声音从球队内部传出,认为洛瑞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积极的变化,球队现在的技战术表现远不如上赛季。而且球队本赛季的三名外援都是洛瑞拍板确定,其中布兰登更是他钦点,但在重庆德比中,两队外援表现如何,已经高下立判。

当然,洛瑞因为重庆德比的惨败就立即下课,据记者了解的情况并不现实,毕竟球队现在很难马上找到合适的继任者。不过本周末主场与呼和浩特东进的比赛,很可能决定洛瑞的命运。东进前三轮比赛同样是1平2负,球队状况堪忧,如果力帆无法在本周末击败这个同病相怜的对手,洛瑞的帅位恐怕很难保住。

疑问二

球员如何重拾信心?

在重庆德比后,很多熟悉重庆力帆的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其中前主帅魏新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支球队多年来一直无法解决心态问题,得势不得分导致习惯性的崩盘,已经是第N次出现。如何在一场惨败之后重拾信心,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魏新的话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9赛季还在征战中超的力帆,在联赛三连胜后,球队原本有很好的保级前景,但因为主场最后一分钟被山东鲁能(微博)扳平,无缘四连胜的力帆,接下来就在关键的生死战中主场输给了深圳,最终在那个赛季降级。

昨天,平时还算积极的力帆球员微博,多少有些冷清,除了张池明、甘锐和张磊(微博)等少数球员在微博上谈及比赛,其他球员都回避了这个难堪的话题。老将甘锐的话颇有代表性,“前75分钟比赛还是正常的节奏,在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打进第二球,我们就习惯性崩盘了,这是我们最大的问题。”而小将张池明相对态度更积极,“今天的比赛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我们一定会强势回归的,我深信不疑。”

在这种无路可退的情况下,主帅如何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重新调整全队的情绪,是洛瑞必须完成的工作。但以洛瑞平淡柔弱的性格,能不能找到一剂猛药彻底刺激球员,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疑问三

俱乐部如何寻后路?

在德比战后,力帆俱乐部负责人接到了来自老板尹明善亲自打来的电话,对德比惨败相当震怒,这也在无形中给俱乐部管理层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毕竟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尹明善很少亲自过问俱乐部事宜,很多时候是通过分管俱乐部的集团副总裁任建军传达自己的意见。

虽然无从知晓尹明善在电话中究竟表达了怎样的态度,但毫无疑问,如果力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难见起色,不管是教练组还是外援,都可能面临调整,这也是俱乐部管理层必须未雨绸缪的“后路”,否则板子不仅会打在教练班子和球员身上,甚至也俱乐部管理层也难逃问责。

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今年力帆的内外援引进,以及球队的日常备战,绝大部分是与教练组有关,而且也的确存在赛季初因为担心高层有“退出”之意,影响了赛季的备战工作。但从目前糟糕透顶的形势来看,的确暴露了从球员、教练组到俱乐部管理层的不少工作弊端。如果短时间之内不能重新振作给老板一个像样的交代,不排除在未来一段时间整个俱乐部面临“剧烈震荡”的可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