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伯顿六杆破百显火力 超过丁俊晖等六人之和

2012年04月02日0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艾伯顿的磨功是闻名天下的,但是本届中国公开赛夺冠他靠的绝不仅仅这一个法宝。艾伯顿以六杆破百领跑破百榜,彰显了他的进攻火力。

提到进攻,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丁俊晖等人。但是,他们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的破百成绩的确有点可怜。塞尔比一次,特鲁姆普一次,奥沙利文一次,丁俊晖一次,罗伯逊竟然没有,打进决赛的马奎尔也只有一次,上述六人加在一起也只有五次,而艾伯顿一人在本届比赛中就轰出六杆破百。

艾伯顿的磨功让很多进攻型球员受不了,长时间的煎熬会让他们渐渐失去手感。实际上,艾伯顿并不是在每场比赛中都这么慢的。年轻时候的艾伯顿也是属于进攻型的球员,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击球速度才逐渐变慢。当然,这也可以看出艾伯顿的职业精神,对每场比赛、每一次出杆都十分认真。他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他曾表示自己也想加快击球速度。不能把这看成是他的缺点,只能说是他的风格。

本届中国公开赛正赛中,艾伯顿击败的都是排名前16的球员。从第一场比赛5-3战胜史蒂文斯开始他展示了自己的磨功。第二轮5-4险胜希金斯更是将磨功发挥到了极致,以至于让失利的希金斯在赛后跑出去酗酒。罗伯逊面对艾伯顿时同样没有脾气,喜欢进攻的墨尔本机器在比赛中竟没有打出一杆破百,最终以3-5输掉了比赛。曾经11次战胜艾伯顿的丁俊晖也败在了磨功上,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翻盘。

然而,到了决赛,艾伯顿开始展示出他犀利的一面。不过,第一阶段艾伯顿仍是“磨”字当头,让马奎尔一直找不到感觉。原本进行八局的比赛,结果只打了六局便休息了。艾伯顿这一招果然奏效,第一阶段以5-1大比分领先。

然而,到了第二阶段,两人竟打起了对攻大战。马奎尔强劲的状态逼迫艾伯顿见招拆招,磨功不起作用便展示凶猛火力。19局比赛下来,艾伯顿共轰出四杆破百和三杆50+的成绩,进攻火力堪称恐怖。加上前几轮比赛中的两杆破百,艾伯顿本届比赛中共轰出六杆破百的成绩,领跑破百榜。

体育比赛是以成绩论英雄的,艾伯顿的打法虽然比较另类,但他并没有违反体育道德和职业精神。在我们习惯于疯狂进攻场面的同时,不妨欣赏一下艾伯顿的另类风格,也许能进一步加深对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理解。

(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