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堪称艾伯顿福地 最近两冠皆来自东方赛事

2012年04月02日0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艾伯顿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是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时隔三年之后他再次问鼎该项赛事冠军,使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至9个。 最近的两个冠军都是在中国夺得的,这里堪称是艾伯顿的福地。

2009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艾伯顿以10-8击败希金斯,夺得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冠军。但是,2010年世锦赛中,艾伯顿首轮出局,这也使得他的排名跌出了前16,此前他已经连续16年占据着前16的位置。此后,艾伯顿便陷入了低谷,战绩很不理想。

进入2012赛季之后,艾伯顿在前七站排名赛中的战绩可谓是惨不忍睹,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都是首轮出局,英锦赛、海口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没能闯进正赛。本次决赛之前,艾伯顿本赛季的排名赛战绩为30战12胜18负,胜率为40%;201局99胜102负,局胜率49.3%。这样的成绩单的确难以让人满意。

但是,来到中国之后,艾伯顿开始大发神威。从资格赛打过来的他在外卡轮战胜了中国小将吕昊天,此后又分别淘汰了史蒂文斯、希金斯、罗伯逊、丁俊晖和马奎尔,要知道这五位球员都是排名前16的,而且打法风格各不相同。艾伯顿能够七战七捷,也足以说明了他的状态是多么的好。

艾伯顿曾多次来中国参赛,对中国的赛事环境给予很高的评价,这也为他获得佳绩奠定了基础。而且,艾伯顿和丁俊晖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人经常在一起练球。自然,他也对中国的比赛充满了好感。相信在这次夺冠之后,艾伯顿将会更加积极的面对今后的比赛,期待他能在中国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