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41岁艾伯顿演不老传奇 中国赛夺冠创五项纪录

2012年04月02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艾伯顿以10-9力克马奎尔夺得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打破了长达三年的冠军荒,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九个排名赛冠军。此役,41岁的老将艾伯顿创下了多项纪录。

一是排名赛冠军总数追平帕洛特。这是艾伯顿第17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获得9冠7亚,冠军数量追平了名宿帕洛特,史上排名并列第七。前面的六位分别是亨德利(微博)(36个)、戴维斯(28个)、希金斯(24个)、奥沙利文(23个)、威廉姆斯(18个)和吉米-怀特(10个)。

二是现役选手中第二位能在40岁之后还能夺排名赛冠军的球员。在现役球员中,吉米-怀特曾在2004年获得排名赛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当时他已经42岁。艾伯顿生于1970年,8月份即将迎来42岁的生日。本次中国公开赛夺冠让他成为了现役球员中第二位40岁之后还能夺冠的选手,戴维斯和亨德利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三是本赛季第二位从资格赛突围的冠军。迄今为止,本赛季已经进行了八站大型排名赛,诞生了八位不同的冠军,而真正从资格赛打起并最终夺冠的只有两位球员,分别是宾汉姆和艾伯顿。宾汉姆在新赛季的第一站澳大利亚公开赛中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分别击败了霍尔特、丁俊晖、福德、艾伦、墨菲和威廉姆斯勇夺冠军。而艾伯顿在中国公开赛同样是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分别战胜了梁文博、吕昊天、史蒂文斯、希金斯、罗伯逊、丁俊晖和宾汉姆,七战七捷之后最终问鼎。

四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实际上,早在2009年第一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时,艾伯顿就已经是该项赛事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这一次他只不过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艾伯顿2009年夺冠时已经38岁,如今已经41岁的他再次称雄中国公开赛,不得不说这里就是他的福地。

五是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数量第二多的球员。金左手威廉姆斯曾在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三次夺冠,成为夺冠最多的选手。火箭奥沙利文在1999年和2000年连续两年加冕冠军。如今,艾伯顿追平了奥沙利文在中国公开赛上的战绩,并列历史第二位。

(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