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斯诺克还绅士吗? > 正文

网友热议奥沙利文“抽烟门”:此风不可长!

2012年04月01日1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友热议奥沙利文“抽烟门”:此风不可长!

巨星惹事到底该不该罚?(点击进入微博发表观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因两位大牌明星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而变得跟往常不一样。希金斯输球连续喝酒8、9小时,烂醉如泥还坐霸王车;而火箭奥沙利文在输球后竟叼着烟走进了新闻发布厅。面对记者责问,奥沙利文耸耸肩,“在中国,似乎可以随心所欲。”

这不禁让人想这两位巨星到底是怎么了?是输不起呢?还是郁闷至极的发泄行为呢?为此腾讯体育在微博上发起这样的一个话题:“在中国就真的可以随心所欲吗?斯诺克巨星到底该不该被罚?”让各位网友们来吐槽。从这个话题发起到截稿为止已经有44万条相关微博。

“微”观点

>>斯诺克巨星接连招惹是非 到底该不该被罚?网友热议奥沙利文“抽烟门”:此风不可长!

严惩派:

不少网友认为国外球员既然来到中国参加比赛就应该遵守中国的风俗,中国已经明令公共场所实施禁烟令,因此“中国与其他地区一样,该遵守的规则就要遵守。不能以任何理由搪塞”、“在中国,就应该尊重中国的习俗!对于如此轻佻的举动不应姑息!”。更是有网友表示,球技和成绩不代表一切,更重要的是品德。“如果你是一个流氓,即便你球打得再好,恐怕最终还得在监狱里表演。”

在这部分网友的眼里看来,如果继续“姑息和纵容”这些行为,只会让其他人越来越不尊重这项运动,此风不可长。“这个口子一开,各类妖魔鬼怪都将效仿,后果将更加严重。”

在要求惩罚这些大牌明星的网友当中,也有不少认为这不只是输不起的表现,更多的是看不起。他们认为部分国外的球员之所以随意就做出一些放肆的举动的原因是在于看不起中国的市场。

网友山村夫子就说“输不起还是蔑视?我认为是蔑视。因为奥沙利文几次参加斯诺克中国赛,多次首轮出局,可见他就没有重视中国赛事。这次,出席新闻发布会竟然吸烟,称在中国,似乎可以随心所欲。可见他的傲慢已经表露无疑了,这让我想起,改革初期,盲目引进的一些对坏境有害企业,让中国吃了不少亏。所以该罚就得罚。”

理解派:

其实奥沙利文做出这样的行为并不奇怪,毕竟他是台坛有名的“坏男孩”。加上在比赛中输球,难免郁闷而需要寻找途径来发泄,毕竟巨星也是人。因此不少球迷还是表示理解火箭的举动,称“他叼的不是烟,是输球的失落!他用这样的表现来掩饰被马奎尔意外淘汰的失落心情!”

网友comfunny说:“没有人“输得起”,输了总有压力,有压力总要发泄。在他们的国内他们被外部力量压抑着不能过分,到了我们的国内他们失去了外部压力后自然会把内心深处的东西展示出来。”

自省派:

除了要求惩罚以及表示理解的两派网友之外,还有部分网友认为中国该自我检讨,为何会给国外球员这种“似乎在中国就可以随所欲为”的错误印象。是自己过去对巨星们太纵容还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够好呢?

网友Yy说:“不是奥沙利文太随便,是我们太随便,我们创造的‘环境’太好了”。网友风说:“其实,媒体不应该去指责奥沙利文,而应该指责的是我们的政府部门,为国人为什么会有‘在中国可以随意些的想法’?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颁布和实施的很多法令,只是聋子的耳朵--摆设,很多事情只是走过场的形式化,不要说外国人,就是我们自己,也习惯了。”

半岛晨报体育部(微博 ) 主任迟凤利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啥奇怪的,围绕这俩货的各种负面新闻每年一堆。喜欢他俩打球,但从未喜欢这俩人。”

相关报道

>>火箭赛后发布会公然吐烟圈 遭质问竟满不在乎(图)

>>曝希金斯输球借酒消愁 不省人事忘付车费(图)

中国斯诺克是否“绅士”了?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斯诺克还绅士吗?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