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华商晨报:斯诺克还是“绅士运动”?

2012年04月01日18:48华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发布会抽烟

希金斯喝到烂醉如泥

凭啥到中国吐烟圈

在英国比赛结束后,也可以在发布会上抽烟吗,面对这样的问题,奥沙利文耸了一下肩,撇着嘴说:“在英国室内禁止吸烟,但我觉得在中国似乎可以随便一点。”

在昨日的比赛中,输球后的“火箭”奥沙利文居然叼着烟就走进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尽管红色的“no smoking”标志异常醒目,但性格乖戾的奥沙利文居然视而不见,发布会上还吐起了烟圈。

每次在中国赛上奥沙利文总会搞出点麻烦,这些在记者看来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从2008年首轮输给傅家俊(微博)的爆粗口,再到2010年,首轮输给田鹏飞(微博),面对本可以赢球的局面,奥沙利文居然将黑球轻轻推到袋口,拱手把胜利让给田鹏飞。但这一次奥沙利文显然出了格,不仅拿着烟直接走进坐着30多人的发布会现场,而且落座后还神情怡然地吐了一串烟圈。

现场记者实在忍无可忍,质问火箭,难道在英国比赛结束后,也可以在发布会上抽烟吗,面对这样的问题,奥沙利文耸了一下肩,撇着嘴说:“在英国室内禁止吸烟,但我觉得在中国似乎可以随便一点。”

看到“火箭”一脸无所谓,和他一同进场的国际台联新闻官实在看不下去了,替火箭打了一个圆场。“这是我的责任,我没有看到禁烟标志,否则我会阻止他。在场馆内的一些地方,这些天我们看到有人吸烟,因此误以为这里不阻止吸烟。”

至于奥沙利文是否会因此遭来罚单时,负责本场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官马特告诉在坐的记者“不会对奥沙利文做出处罚。”

斯诺克比赛结束后,球员抽烟并不罕见,记者昨天就看到斯蒂芬·李在吸烟区抽了一根烟后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但奥沙利文在发布会上抽烟,显然他根本没把这比赛当回事。

记者观点

他是个37岁的孩子

冲着镜头做鬼脸、拳击执法裁判,比赛没打完就不辞而别,要帮裁判赶蝴蝶、认输拿出白毛巾,吸食大麻两进戒毒所,很难想象这个充满孩子气的人已经37岁了。

其实奥沙利文在国际大赛上也是肆无忌惮,口无遮拦。因为在奥沙利文的字典里,就没有乖乖听话这一条。有人说,奥沙利文性情古怪是情有可原的,父亲在“火箭”17岁时就因为杀人被送进了监狱,母亲偷税漏税被判一年。奥沙利文多少会受到影响。奥沙利文的“花边”从来就没有断过,斯诺克需要这样有个性有激情的选手,但绝不是这样乱来。

输球去买醉

喝大了

希金斯嗜酒,就跟他打球一样闻名。曾有人问他,你赢了球最想干什么?他笑嘻嘻地回答道:喝点小酒。

赢球想喝酒,昨天的希金斯却因为输球喝大了。喝到啥程度?不仅忘给了打车费,还被人抬回了房间。

在29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希金斯4比5输给艾伯顿,但没有人会想到希金斯会出去买醉。

打球的烦,看球的也烦,一位多年追随希金斯的重庆球迷就说,这是他看过希金斯比赛中,最郁闷的一场。

记者从斯诺克球员下榻的酒店礼宾部了解到,昨天中午,一辆出租车停在了酒店的门口,当迎宾员上去拉开出租车门时,一下子就愣了,因为这些球员进进出出的,酒店的服务人员都混了个脸熟,所以迎宾员一眼就认出了希金斯,但后者似乎并没有下车的意思,因为他已经“人事不省”地侧歪在车座上。车座上和希金斯的裤子上有些残留的污渍。用这位迎宾小伙子的话说,“那睡得叫一个憨态可掬,就像电影《功夫熊猫》里的阿宝。”在久唤不醒后,两名迎宾员将这个胖子抬到了房间,而希金斯自己还不知道,连打车钱都是酒店帮着垫付。

记者目击

在酒店内就已经开喝了

其实在输掉比赛的当晚,记者在球手下榻的酒店,曾看见希金斯和几个球员举杯对饮,虽然他端着的酒杯已经见底,但还没喝高。很多球员在比赛结束后都会到酒店的酒吧里啜饮一杯。不管是输了还是赢了,但还没看过哪个人把自己搞到酩酊大醉。

显然,希金斯不只是想在酒店内的酒吧喝几杯,他转战到酒店外喝了个够。至于在哪喝的,喝了多少,无人而知。

赛事官员

职业球手不该借酒浇愁

对于希金斯醉酒一事,记者昨天采访了赛事组委会的媒体经理彭伏龙。

他表示:“自己不好表态,对于希金斯会不会受到处罚,以及处罚是多少,组委会新闻发言人的说法比较权威。”但他还是谈了一些个人看法,“球员当天比赛结束,且接下来已没有比赛任务,出去喝酒属个人行为,只要不是酒后无德,没违法乱纪,我个人觉得不应该干涉。况且希金斯输得的确很郁闷,但对于职业球手来说,不提倡这样借酒消愁。”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佟阳 采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