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9527 > 正文

台联新武器亮相世锦赛? 戴帽打比赛仅是玩笑

2012年04月01日14: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联新武器亮相世锦赛? 戴帽打比赛仅是玩笑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斯诺克球手戴帽子训练,这样的场面不算新鲜,但有人要戴着帽子比赛,而且是出现在世锦赛上!来自英国媒体消息,今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尝试创新之举,所有参加比赛的球手都要戴上一顶带有微型摄像机的帽子打比赛,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比赛转播中给观众提供球员击球的视角。不过,你可千万别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参与研发设计该产品的英国斯塔福德大学专家,为它起名为“Headcam”。在在这个帽子里安装有一个摄像机镜头,球手只要戴在头上,比赛过程中,观众就可以通过这个摄像镜头的视角看到球员每次进攻和防守的角度和线路。

该产品已经得到官方认可,因此才决定世锦赛时正式采用。有趣的是,这款产品的研发最初起源于南开大学。所有参加世锦赛资格赛的中国球手们都将戴上这款高科技帽子参加比赛,也包括国外名将,前世锦赛冠军丹尼斯-泰勒、麦克马努斯、帕吉特以及柯普等人。

伯内特教授对于该产品的意义相当看重,“现代运动心理学与数码相机相结合,可以帮助提高运动员的表现。虽然我还没有尝试这个高科技产品,不过我觉得这肯定是非同一般的感受,这对于观众的观赛体验是个巨大的进步,我也可以通过这个设备来看到我的对手的击球方式,同样的,你们也可以看到我的打法。”

肖恩-墨菲(微博)对于新产品也充满期待,“这款设备的出现,可以让球手和观众球迷更加的接近,他们可以通过电视看到像我这样的顶尖球手在克鲁斯堡的打球方式。同样的,这样的效果也能激励年轻球手们发愤图强,努力训练,提高技术。现在对于我而言,就是希望在世锦赛之前,利用最短的时间来适应这个装备。”同时,前世锦赛冠军丹尼斯-泰勒也表示如果带上这个特殊的帽子,或许很多比赛的结果都将改变。

世锦赛、新帽子,这些让人期待的因素汇聚在一起,球迷们肯定期待着“一睹芳容”。不过,很遗憾的告诉你,由于今天是愚人节,因此以上天花乱坠的介绍宣传仅仅只是英国人在自娱自乐。

(冬小麦)

相关专题:

9527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