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选手奖金不够花?丁俊晖年收入超千万

2012年04月01日09:07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选手奖金不够花?丁俊晖年收入超千万

笔挺的衬衣西装、精致的领结、优雅地走位出杆、礼貌地握手……斯诺克运动在大家心目中是一种高贵的运动,斯诺克球手们也总是被人们与多金联系在一起。可是除了世界顶尖的几位球手,大部分的球手收入和支出相比所剩并不多。尤其是最近几年,关于报名费高、支出多的抱怨声音在越来越多的球手中抱怨开来。

奖金根本就不够花

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装备算不上是他们的大开销,著名台球推广人任浩江向记者介绍,“稍有名气的选手都由赞助商提供球杆,好一点的球杆一般也就是几百英镑一根。选手们很少换杆,要是坐飞机托运弄断就只好再换,像史蒂文森、亨得利(微博)都是出名的大腕杆,一根杆能用好多年”,而服装也是因人而异,有的选手根据不同的心情选择不同服装,各种颜色都有,像小晖就比较简单,就那么几套。

报名费、飞机票、吃住加上练球费用是大部分球手的主要开销。一般的比赛要进到64或者48才有奖金,只有世锦赛能好一些,第一场开始就有奖金。

由于本次比赛的赛事总监甘利先生已经先走了,记者就此采访了赛事总监助理克拉克先生,“一般比赛的报名费400英镑,英锦赛是700英镑,这次比赛是200英镑”,克拉克介绍说,本次比赛的酒店的住宿是赞助商付的,但是机票、就餐都需要自己花钱。

本次比赛选手们下榻酒店的印度餐厅经理宝万告诉记者,“球手们在酒店就餐,最少一天也要花费100块钱,一般都要消费二三百”。

赔钱打比赛是常事

在国外,所有的费用都要球手自己出。在英国从机场、酒店、球房之间都是有专车接送,但是费用要自己出,一个月大概要几百英镑,加上住宿每个月要一万英镑左右。“中国球手往返一次英国的机票差不多要一万块钱,一个赛季下来,报名费大概要一两千英镑,低排名的还要付练球的费用,现在中国球员在英国打一年的排名赛需要二三十万块钱”,任浩江介绍说。

以本次比赛首轮被小晖淘汰的沃雷斯顿为例,上个赛季奖金总共才拿了不到1万英镑,而中国赛首轮出局,让他只能拿到2300英镑的奖金,除去往返一万元左右的机票钱、200英镑的报名费、以及在酒店用餐等生活费用,奖金也就所剩无几。加上此次中国行他还带了女友,这样算下来就是倒搭钱来比赛。

斯诺克比赛中,排名还不错仍要赔钱打比赛球员还有很多。

丁俊晖一年收入超千万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丁俊晖在2006年以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位列中国体育明星的第四位。在这1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中,他的比赛奖金只占了不到30%,70%来自广告赞助费用。这1000万元包括年薪、比赛奖金、广告代言费、商业比赛出场费、版税等等(其中不扣除与主管部门、经纪公司分配的部分)。从06年-11年,丁俊晖每年的收入约为800万-1200万左右,2010年的收入最高,因为他的战绩非常好,小丁的收入最主要还是广告,他先后签下了服装、饮食、服务业等多份广告合同,特别是蒙牛乳业的广告价值就高达数百万。此外,“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的开办已经成了丁家经济收入新的增长点。预计,丁俊晖的身价还会飙升。

胸前的广告不超过50万

斯诺克球员马甲前的品牌商标是他们收入来源之一,但也只有出名的选手才会有赞助商肯出钱赞助,而圈外不了解的是不会赞助没有好成绩队员的,像多特这样拿过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胸前都没有赞助商。“就算是顶级的选手,他们胸前的赞助商给的赞助费也超不过50万”,任浩江告诉记者。而在国内,许多球手都是苦于找不到赞助商而不能参加比赛。本次中国赛金龙(微博)在首轮获胜后参加新闻发布会就说到,如果找不到赞助商,他只能遗憾地不去参加排名赛了。而国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手也告诉记者,他只能靠在俱乐部的工资维持生活,有时有出场费,但持外卡参赛几乎拿不到什么奖金,这样的情况他都已经习惯了。

球手为省钱 半夜航班中午退房

现世界排名33位的英国选手罗里麦克莱德本次比赛首轮遭遇希金斯,被巫师横扫出局后,不得不打包回家。

麦克莱德结束比赛已经是28日的晚上,飞往英国的航班是夜里一点,所以赶不上29日凌晨一点的航班,他只能选择多等待一天,但主办方为选手提供的住宿费用只维持到他们被淘汰后的当天。结果麦克莱德30日中午退了房间,一直在酒店的咖啡厅等到深夜,等到送机的车来到酒店。

本组稿件由记者王冠楠电自北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