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伯顿磨垮丁俊晖 小晖心态失衡是失利关键

2012年04月01日03:53成都日报[微博]肖竹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昨晚结束,丁俊晖在上半场3∶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五局,最终3∶6不敌艾伯顿无缘决赛。艾伯顿将与马奎尔争夺本届中国赛的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中以6∶2淘汰了斯蒂芬·李。

  丁俊晖此前对艾伯顿的战绩是11胜2负。艾伯顿阔别巅峰期多年,早已淡出一流球员行列,因此赛前人们普遍预测丁俊晖将轻松获胜。然而比赛结果证明“大热倒灶”这个词任何时候都可能被应验。艾伯顿在本届比赛中连克希金斯、罗伯逊等高手,除了自身状态极佳外,他的慢节奏“磨功”也是一大利器,这场比赛丁俊晖也饱受其苦。

  上半场丁俊晖以3∶1暂时领先。从前四局看丁俊晖显然对艾伯顿的“磨功”有足够准备,打得较耐心,甚至有时以慢对慢。然而下半场开始风云突变,艾伯顿依然好整以暇地保持着平均每分钟一次的击球速度,丁俊晖却逐渐开始焦躁起来,尤其在对手扳平大比分后,丁俊晖的心态明显有些失衡。此后的比赛丁俊晖屡屡急于抢攻却频频失误,艾伯顿则越打越出色,最终连胜五局以6∶3获胜。此役九局比赛耗时近4小时20分钟,艾伯顿与罗伯逊的1/4决赛同样超过4个小时,丁俊晖完全是被对手拖垮的。本报记者 肖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