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丁俊晖越来越有大哥风范了

2012年03月31日07:5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的青涩还在眼前,成长的点滴却已浸润时光,丁俊晖踏出坚实的每一步,都在通往成熟的职业球手路上。中国公开赛七载,从一战成名,到磨砺间蜕变成斯诺克球界不可忽视的主流力量,丁俊晖带着中国的骄傲,经历着的,却早已不是单纯一个人的推杆,他的身份——大不同。

“卫士”

气质,气势,气场,到了竞技的舞台,很大程度的体现,便是能否挺身而出。在战术局面的危机时刻,比如0比4落后,对手获得了赛点;又或者说应对名誉的危机,比如你的同胞遭到不公平的责难。本周末即将年满25岁的丁俊晖,没有犹豫,选择直面危机。

在中国的排名赛,越来越多了。关注度提升,对于球迷们的行为规范,却似乎没有太多帮助。本次中国公开赛,球迷们的表现前所未有地遭到英伦球手的诟病。从首轮遭到丁俊晖逆转的对手沃拉斯顿,到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再至向来不饶人的艾伦,统统不客气地评价在中国比赛就像进了马戏团。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球迷的观赛风范,随着更多职业赛的熏陶,会慢慢职业起来,但批评并不是唯一的引导。

丁俊晖挺身而出,“英国总体环境是不错,中国球迷需要时间。只要怀着一颗热爱斯诺克的心,他们会慢慢变成最可爱的球迷。”他在英国,也有被球迷骂哭的经历。不久前的威尔士公开赛夺冠,丁俊晖在比赛中为中国留学生洗清“冤屈”。当时,他注意很多人指责中国留学生的手机铃声影响了斯蒂芬·李的发挥,小晖当场向裁判求证,“我觉得为他们证明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情,好端端的不能让他们背黑锅。所以我就去向裁判求证了一下,证实铃声不是中国留学生手机发出来的。”在英国打拼,丁俊晖展示自己的水准,同时代表着中国的形象。

大哥”

丁俊晖越来越有“大哥”风范了。在要求隐私被尊重的同时,他主动曝光“大嫂”,这是第一步。

赛场上,也同样如此。听闻塞尔比退赛,正在球房里练球备战的小晖立即询问起原委。“我很遗憾他的身体不允许他坚持下来。其实我非常希望通过一场旗鼓相当的比赛带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作战计划被全盘打乱,丁俊晖更多关心的,却是对方的伤情,“如果塞尔比有需要,我可以向他推荐非常不错的推拿师。”

在丁俊晖看来,如更多的中国球员去英国比赛,取得相当的成绩,大家一起干这番台球事业,才更有意义。“如果能有一个稳定的中国团队到英国磨练,并最终有机会参加最高规格的比赛,这对整个中国斯诺克的发展会有更大的推动作用。”本届中国公开赛从外卡一路闯入第二轮的鲁宁,着实让人兴奋一把。虽然鲁宁未能获得更大的突破,但自我评价很满意的他,首先将感谢送给了“丁大哥”:“赛前,他对我的姿势进行了指导,并帮助我调整了比赛的心理状态,我感到有很大收获,非常感谢他。”

抱成团,一起进步,是一种进化法则。名宿吉米·怀特表示,十年后的世界斯诺克前16人,中国选手会占据半壁江山。这样的预言,需要时间来验证。但至少,丁俊晖这个领军人物,已挺身而出。

记者 华心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