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41分北京4-1胜广东 队史首夺CBA总冠军

2012年03月30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41分北京4-1胜广东 队史首夺CBA总冠军

马布里(微博)41分助北京首夺CBA总冠军【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继续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北京队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终以124-121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以4-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他们参加CBA17年历史上首次夺冠。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分类:体育

北京队本次成功夺冠使他们有幸成为CBA历史上第四支拿到总冠军的球队。同时这也是北京队继83年上海全运会夺冠之后29年来再次问鼎全国男子篮球比赛冠军。

全场比赛北京队方面6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全场投中5个三分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3个篮板7次助攻,翟晓川(微博)22分5个篮板,朱彦西16分7个篮板,李学林(微博)16分5个篮板4次助攻,吉喆(微博)10分8个篮板,莫里斯得到14分8个篮板5次失误。广东队方面4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全场三分球12中6得到全队最高的33分4个篮板5次助攻,辛格尔顿29分9个篮板,周鹏(微博)22分6个篮板,董瀚麟(微博)14分10个篮板,朱芳雨6分6犯离场,陈江华6分,李原宇8分,王仕鹏仅得3分。全场北京队47罚40中。

首节比赛开始后陈磊右翼即命中三分,董瀚麟内线打中周鹏也命中三分,广东队还以7-0后以7-2反超比分。李学林及时投中三分,帮助北京队紧咬比分。朱彦西篮下抛投得手北京队16-18还落后2分。广东队稳扎稳打利用内线优势逐步扩大优势,首节还有4分26秒陈江华突破得手后广东队已经以26-16领先达两位数。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36-25客场大比分领先,首节比赛广东队表现出相当高的竞技状态。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广东队连续在内线攻中,40-25广东队已经领先多达15分。马布里及时站了出来,他2度投中三分个人连下8分,北京队瞬间完成一波15-0的高潮,双方战成40平。在双方打成46平后广东队连续出现失误,李春江也被吹罚技术犯规,北京队打出8-0的攻击波逐渐掌控局面。周鹏底线突破完成双手灌篮,但马布里连续投中3分,北京队以60-50取得2位数领先。随后广东队利用马布里下场休息的时机完成7-0的攻击波。李学林压哨三分不中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队62-57暂时领先,本节比赛北京队净胜16分。

下半场比赛开场后双方都祭出双外援,小布在防守翟晓川的上篮时直接一巴掌打在后者的脸上被吹罚恶意犯规,但随后他三分命中,董瀚麟也补篮得手广东队64-63反超比分。本节还有5分11秒朱彦西接应莫里斯的传球三分投中,北京队75-73反超。本节还有3分39秒翟晓川接马布里传球暴扣得手。此后双方开始对飙三分,朱彦西和小布多次命中三分。辛格尔顿的压哨跑投三分也命中,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北京以94-93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广东队以4-0开局。王仕鹏的跳投太偏反而变成助攻,李原宇上篮得手,小布随后连续投中两记三分,比赛还有7分05秒小布补篮得手,广东队完成10-1的攻击波后以111-101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北京队依靠罚篮逐渐追回比分,比赛还有4分15秒,翟晓川快攻上篮得手,北京队完成10-1的攻击波后以116-114反超比分。比赛还有1分20秒马布里6犯离场,双方121平进入最后1分钟。随后莫里斯的突破造成朱芳雨也6犯离场,莫里斯罚中2球。辛格尔顿的压哨三分不中,最终北京队在主场经过4节苦战以124-121击败广东队,以4-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他们参加CBA17年历史上的首次夺魁。

北京队首发阵容:李学林、马布里、吉喆、陈磊、朱彦西

广东队首发阵容:陈江华、朱芳雨、周鹏、董瀚麟、辛格尔顿

(大米)

加载中...

  • 邓华德听众:
    Congratulations to Beijing- CBA champs! Well deserved. Also thank you to both teams for a very exciting series. Guangdong should be very proud as well- they had a great season, but the Beijing Ducks were really good this series!!! Again- congrats!!!
    2012-03-30 21:56:49
  • 吉喆听众:
    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冠军。
    2012-03-31 13:57: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