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奎尔终结八连败尴尬 战火箭七年半终迎一胜

2012年03月30日1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马奎尔在决胜局凭借抢黑球以5-4绝杀火箭奥沙利文,挺进半决赛。这是自2004年的英锦赛以来,马奎尔第一次在排名赛中战胜奥沙利文,迄今已近7年半时间。

本场比赛之前,奥沙利文与马奎尔共有过17次交手,其中奥沙利文获得了14场胜利,占据绝对上风。在排名赛交手中,从2004年11月份的英锦赛之后,奥沙利文对马奎尔保持着八连胜的战绩,而马奎尔只是在2008年的邀请赛大师赛中战胜过奥沙利文。

马奎尔生于1981年,也是80后的青年才俊之一,曾8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获得过四个冠军。但是,面对史上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奥沙利文,马奎尔始终无法找到克敌的技巧,以至于吞下了八连败,差点就进入了奥沙利文的“十连败俱乐部”。

但是,在中国公开赛上马奎尔结束了这一耻辱纪录。面对状态正好的奥沙利文,马奎尔先声夺人连下两局。随后,奥沙利文将比分扳成2-2平。中场休息过后,两人依旧继续精彩缠斗,马奎尔在以4-3率先拿到赛点后,奥沙利文在第八局凭借单杆48分清台,将比分拖入决胜局。第九局,马奎尔29-0领先,奥沙利文打出单杆54分,随后马奎尔清台,两人战成62-62平,不得不通过残酷的抢黑球决定胜负。最终,马奎尔通过翻袋打进黑球,从而以5-4绝杀奥沙利文挺进四强,终结了对对手的八连败,也报了本赛季德国大师赛决赛之仇。

马奎尔本赛季57战40胜17负,胜率为70.2%,363局213胜150负,局胜率58.7%,这样的战绩并不是很好。在本赛季的上半段,马奎尔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中都没能打进四强。但是进入2012年后,马奎尔状态迅速提升,德国大师赛获得亚军,PTC总决赛进入四强,这一次他在中国公开赛又进入了四强。本赛季能够至少三站排名赛都进入四强的选手也只有五位,另外四人分别是斯蒂芬-李、墨菲、塞尔比和罗伯逊。

从签表上来看,马奎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状态奇佳的斯蒂芬-李,他在本赛季已经四次至少进入排名赛的四强,而且已经获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两人此前曾五次交手,马奎尔两胜三负略占下风,但最近两次都是马奎尔获胜。马奎尔曾在2008年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本场胜利也是他从那之后第一次打进中国公开赛的四强。如果保持状态,马奎尔或许能重演2008年的辉煌一幕。(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