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8岁鲁宁成中国赛黑马 对手赞其会超越丁俊晖

2012年03月30日09:5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谁是本次中国公开赛的黑马?那必须是中国18岁的外卡选手鲁宁!在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他5比2力克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名将肖恩·墨菲,强势晋级十六强。这个曾经在上个月海口公开赛给塞尔比制造过很大麻烦的小伙子表示:“今天属于超(微博)常发挥了,希望自己能够再接再厉,成为丁俊晖一样的顶尖球员。”

作为外卡选手,鲁宁与墨菲的这场对决原本并无悬念,不论从排名、实力、名气上来说,墨菲都高出鲁宁一大截,不过当鲁宁在开场2比0领先后,大家依稀想起了海口那一幕——和塞尔比的那场比赛,鲁宁正是2比0领先后被对手翻盘的。不过这一次,鲁宁没有重蹈海口的覆辙,在墨菲将大比分追成2平时,他依旧冷静出杆,最终以5比2战胜对手,而在首轮被淘汰出局的墨菲只得兀自摇头遗憾。

赛后,墨菲对鲁宁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打得太好了,打球不畏惧、不犹豫,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如果他能够一直能够这样练习下去,相信他将来会超越丁俊晖的。”听到前辈的评价,鲁宁表示实在有些不敢当:“他只是看到我今天的表现,所以很惊讶,他是运气不好,我跟他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至于我和小晖,每个中国球员都以他为目标,都希望能成就他的水平。”

对于自己的失利,墨菲笑言应该赛前和好友塞尔比多进行一些沟通的:“鲁宁在海口给塞尔比那么多麻烦,我真应该多问问他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而鲁宁则表示丁俊晖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他和墨菲在英国经常一起打球,赛前他就在出杆上面给了我指导,很有帮助。”作为赛事目前最大的黑马,鲁宁已经把眼光放在了这个比赛之后:“下半年,我应该会去英国,住在小晖家里,在那里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