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鲁宁惊艳入围 丁俊晖夺冠神话难以复制

2012年03月30日00:52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鲁宁惊艳入围 丁俊晖夺冠神话难以复制

My147讯:为了促进斯诺克的全球化发展,每次海外大赛都会派发一定数量的外卡给当地球手。作为斯诺克史上的“外卡大户”,每年中国公开赛都有着至少6名本土球员获得外卡,众多的优秀国手因此脱颖而出。除却2005年丁俊晖创造的夺冠传奇外,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的鲁宁也更进一步,成为又一位在比赛中涌现的外卡黑马,成功跻身历史外卡五强之列。

2005年:丁俊晖外卡参赛一举夺冠

2005年3月,停摆了两个赛季的中国公开赛终于获得了恢复,虽然当届比赛在国际上并没有受到太高关注,冠军奖金只有30000英镑,甚至当时的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也宣布退赛,但国内却给予了此次比赛极高的关注度,派出了囊括老中青三代精英的外卡阵容。虽然老将郭华和庞卫国等人均未能在外卡轮获胜,但当时不满18岁的丁俊晖却发挥出色,不仅成为唯一一位打入十六强的外卡球手,而且5-0和6-0完胜两位艾伯顿和达赫迪两位世界冠军。决赛中丁俊晖又在1-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9-5的翻盘,战胜亨德利(微博)的同时也使这届比赛成为了斯诺克史上永远的传奇。也正得益于丁俊晖的外卡夺冠,斯诺克才在中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并一举站稳了脚跟,可谓意义重大。

2009年:中国双星德比获胜首入十六强

虽然在2006-2008年的时间里,中国的外卡球手再未有人杀入十六强,但是在2009年中国小将们却带来了惊喜,当届比赛的七张外卡中,有五名小将都成功淘汰对手晋级。正赛首轮比赛,肖国栋(微博) 和田鹏飞(微博)又分别在对阵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各自实现了职业生涯里的首次排名赛十六强。虽然最终在次轮里二人分别输给了强大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但两人确实已经超额满足了球迷们的期待,而肖国栋更是在随后的赛季中转职业,并在2012年PTC总决赛上首次进入排名赛八强。

2010年:田鹏飞击败奥沙利文再入十六强

继2009年杀入十六强后,田鹏飞在2010年再度获得了外卡资格。在外卡轮的比赛中,虽然对手马克-戴维斯一度2-0领先,但田鹏飞仍然顶住了对方单杆143分的强大火力,5-4获得了与奥沙利文交手的机会。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虽然奥沙利文全程展现了5杆50+的良好手感,但最终却被田鹏飞以5-3的比分掀翻,田鹏飞也由此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击败奥沙利文的内地球手,也是斯诺克历史上首位两次凭借外卡打进排名赛十六强的球手。

2011年:李行(微博)胜两世界冠军成黑马

作为前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李行曾经在职业赛场有过不错的表现,虽然2010年跌出了职业赛场,李行在国内比赛中一直保持了很高的水准。2011年李行持外卡参加中国赛,在外卡轮中5-1击败了1997年世界冠军达赫迪之后又在首轮打出两杆过百击败了2006年世界冠军多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李行连续遭遇到了第三位世界冠军、强大的墨菲。由于经验不足,李行下半场被墨菲连追三局而率先拿到赛点,并以4-5输掉了比赛。虽然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不过当届中国赛李行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

2012年:谦虚鲁宁成历史第五人

继丁俊晖、肖国栋、田鹏飞和李行之后,小将鲁宁在本届比赛成为了第五位打进十六强的外卡球手。在一个月前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上,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鲁宁就击败邦德获得了同世界第一塞尔比较量的资格,虽然最终3-5输球但也获得了不少好评。而此次在北京再度出战,鲁宁不仅在外卡轮淘汰了英格兰新星詹米-琼斯,而且在首轮打出两杆过百,5-2击败了本赛季表现极佳的“稳定先生”墨菲,成为中国斯诺克界又一位备受瞩目的新星。不过遗憾的是,在29日晚间的八分之一决赛上,表现不佳的鲁宁输给了“机长”卡特,失去了与丁俊晖会师的机会。

虽然除了2005年的丁俊晖以外,还没有任何一位外卡球手能够一路打进八强,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以来内地球手的整体素质一直在不断提高,近四届中国公开赛都有内地外卡球手打进十六强便是一个不小的进步。而征战职业赛场的几位球员的总体表现也越来越抢眼,中国斯诺克已经成为一股不容小视的力量。(My147 艾夫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