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父:小晖状态很差! 他未达到火箭那境界

2012年03月29日16:59我的台球网佟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赢了就谈一谈,如果输了就不谈了。”赛前,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笑着对记者如此说道。

最终,看到儿子超级逆转,老丁把手中的烟猛吸了几口,脸上的凝重一下子化开了。

“不是不好,是很差!”

记者:小晖的妈妈看到0:3时就不敢看了,你是不是也很紧张?

丁文钧:看这比赛,是人都会紧张,不过我觉得小晖不紧张。就像车子开得很快,开车的不紧张,反倒是坐车的提心吊胆。

记者:月初的海口公开赛,小丁首轮就出局了,这次上来就0:4落后,状态是不是不好?

丁文钧:不是不好,是很差!这场球他打得心不在焉,三心二意。

记者:小丁有了女朋友,还要参加一些活动,是不是分心了?

丁文钧:他并没有懈怠,只要他在场上,就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赢球的机会。希望大家能理解吧。

记者:比赛中,现场球迷的表现是不是也让小晖分心?我发现有不少人使用闪光灯照相。

丁文钧:这是运动员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我记得小晖2007年在温布利大师赛的比赛中被骂哭过,后来他跟我说,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怎么说呢?国外的比赛也会有嘘声,当现场环境发生变化时,应该学着把握好自己的心态,不受干扰。

没到奥沙利文那境界

记者:很多人看完小丁的比赛,都有一种提心吊胆的感觉。

丁文钧:打球就好比练武功一样,最高境界就是能做到随心所欲。至少在目前,小晖还没能够达到随心所欲的程度。

记者:那么你觉得现在谁能达到这种境界呢?

丁文钧:(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奥沙利文,我和小晖一直都觉得他是现在最伟大的球员。尽管现在他的排名掉下来了,但技术确实令人称道,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另外,我觉得他的出现是对斯诺克的一种弥补,之前很多人觉得斯诺克很安静,没激情,而奥沙利文将张扬的个性和犀利的球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中要签名,给对手鼓倒掌

中国赛现场球迷遭选手抱怨

丁俊晖的对手沃雷斯顿本来能够创造历史,但最终被小丁以5:4逆转。

赛后,哭丧着脸的沃雷斯顿一路抱怨:“我失误时球迷竟然鼓掌喝倒彩,有被嘲讽的感觉,这让我很难接受。”

由于丁俊晖是主场作战,所以每当他打出好球,都会迎来看台上如潮的掌声。比赛最后10分钟,哪怕丁俊晖的进球稀松平常,也会引来雷鸣般的鼓掌,甚至伴随着口哨声。

相比之下,沃雷斯顿的境遇天壤之别,一度以4:0领先的他,后五盘比赛中一直伴随着现场球迷的倒彩——每当他未能将目标球击中或白球走位不到时,观众席上就会出现稀里哗啦的掌声。眉头紧锁的沃雷斯顿看了看裁判,又看了看观众,一脸的无奈。

比赛中除了不合时宜的掌声,还有屡禁不止的闪光灯。观众入场时,门口的志愿者都会告知观赛礼仪,但总有人管不住手中的相机。每当沃雷斯顿击球时,现场总有人用闪光灯拍照,裁判不得不因此几次叫停比赛。

更令选手无法接受的是,少数球迷在比赛进行中居然冲到场边找球员签名。第一盘比赛结束后,输球的丁俊晖回到座位上,这时不知从哪冒出来四五个球迷,一下子蹿到了丁俊晖身后,将签名本递到了小丁的眼前。尽管一脸的不快,但丁俊晖还是满足了签名要求,见此情景,看台上一下子下来了10多人,都举着本子冲向了小丁。好在裁判及时发现,与志愿者一同制止了这种行为。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佟阳 采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