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队徽

2012年03月29日15: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队徽

队徽

自巴萨成立之日起,俱乐部就有自己的队徽,球员们以身着巴萨队徽为荣。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成立初期采用的是巴塞罗那市的市徽,只不过他们在市徽上又加上了象征冠军的月桂花冠以及一只蝙蝠,在图案的周围写上了俱乐部的名称和成立日期。

在1910年的时候,巴塞罗那队决定为俱乐部设计一个专用的队徽,卡洛斯-科马马拉赢得一次公开竞赛、成为俱乐部会徽设计者,他是一位医生、在新闻界也略有名气,1903-1912年在巴萨效力。他为巴萨设计了沿用至今的队徽,这是一个类似锅形的队徽,后来人们认为在俱乐部队徽上应该加入一些象征着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标志,于是就加入了黄红条纹;在队徽的左上边人们还加入了巴塞罗那的守护神圣秋帝的十字架以象征巴塞罗那城;队徽下面的蓝色和红色间条是象征着俱乐部的颜色,最后在红蓝条纹之间又加上了足球。就这样,我们拥有了一个可以和城市、国家紧密相连的队徽。

自1910年之后,队徽设计改动很少,一般只是出于美化目的稍作修改,最大的变动是因为政治因素。弗朗哥去掉了右上角四个深色条纹中的两个,俱乐部缩写字母的顺序也有所改动,队徽中部绶带的颜色也有所改动。1949年俱乐部50周年庆典时,右上角的深色条纹恢复;1974年,队徽基本恢复到1910年的设计。2002年,新的队徽面世,由设计师塞拉伊马设计,他取消了F.C.B.中间的点以及侧面的数字,风格更简洁、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