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魏新带女儿感受德比 力帆主帅发愁跟黄牛买票

2012年03月29日09:13重庆时报[微博]任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任重)3月31日19∶30,史上首次“重庆德比”将在奥体中心打响。“一场盛会,重庆足球多年来期盼已久的盛会。”重庆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国脚魏新,丝毫不压抑心中的激动。

不论输赢,但求过瘾,这场重庆足球多年来期盼已久的盛会吸引了无数重庆球迷以及圈内人士的目光,周六晚奥体中心的门票可谓一票难求,连前力帆主帅刘劲彪都还在为怎么进球场发愁,可以预见,这周六的晚上,足球将在这几年来首次成为这座城市的焦点。

重庆德比,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魏新想要带女儿来感受气氛

魏新说,他肯定会在31日晚出现在奥体中心,以一个纯球迷的身份来体验重庆德比。他甚至在考虑,带上自己的女儿一起来体验德比气氛。

“谁输谁赢,其实不重要,我也没有任何趋向性。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我们重庆足球人多年来的希望。如果我们这座城市的德比战,能形成广州、上海那样的传统,就意味着重庆的足球市场,能够进一步发展,促进重庆足球的水平。”对于德比的意义,魏新这样认为。

刘劲彪只能跟黄牛买票

和魏新有同感的,还有刘劲彪。他和魏新一样,也是经历了“嘉陵、红岩、寰岛、力帆”这几个重庆足球的特定时代。去年卸任力帆主帅后,刘劲彪继续干青少年培训老本行,负责力帆预备队训练。“这场比赛怎么能够不去现场?”他笑着说。

但刘劲彪的问题也很现实,身边很多朋友找他要德比球票时,才发现连自己都很难拿到一张票。因为这是重足的主场,力帆只能作为“客队”出现在奥体中心。按照客队接待标准,力帆俱乐部只分到200多张球票。其中,有200张左右属于力帆俱乐部会员球迷,力帆俱乐部工作人员只有30张……“我到时候自己买张票进去,就是黄牛党的票我也买,就和球迷坐在一起看球。”刘劲彪最后下了决心。

德比票价可能被炒翻倍

连刘劲彪都“沦落”到自己要买票的地步,“重庆德比”在这座城市的热炒程度,可想而知。为了保证现场有序,是役的安保人数,已经大大提升。为了保证更多的球迷能够现场观战,重庆足协亦将比赛时间从下午改为晚上,因为当天是清明节加班日,很多球迷无法下午到场。

各方面消息显示,无论是定价为30元的重庆奥体普通门票,还是定价为150元的VIP票,都有可能被炒翻倍。“黄牛党不利用这个机会捞一票,就太没职业水准了。”一位圈内人士笑言。

“很多年,重庆足球都没有经历过一票难求的时代了。”某重庆足协官员也感叹。

亲友要票,李思源只能“抢”了

疯抢球票的现象,同样出现在了即将出现在德比战的队员当中。重足阵中唯一的重庆本土球员李思源,在一个晚上接到了三名前力帆队友打来的电话。“夏金找我要,甘锐找我要,王帆也找我要,因为他们没票。而我这里,就两张,自己都差得远啊。”李思源很是烦恼。因为李思源的父母、女友、朋友,都等着他回家分发球票。

后来,重足上下给李思源想了一个办法。“干脆这样,反正俱乐部给每个队员发两张票,等票一发,你就冲上去抢,反正重足很多队员没朋友在重庆,你抢到的可能性很大。”教练组如此建议。

没等李思源开口,那边新西兰人基伦摇摇摆摆的走过来:“大家好,请给我100张球票。”现场众人顿时被雷翻。“哦,别误会,我不是要改行,而是这里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生,听说这座城市有第一次足球德比,都想来看。”基伦认真的解释。

无论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都被德比引发着幸福的烦恼,弥漫在这座城市上空。魏新、刘劲彪有些遗憾。“要是我们还在踢,就是感冒发烧也得参加德比战,这是一种感觉,美好的感觉。”两人都说。

德比,不是你死我活

重足VS力帆,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干一票。之前,无论是友谊赛还是正式比赛,他们一直有意无意的在回避。相比外界的热情高涨,赵发庆和洛瑞(微博),都选择了平静面对。

打完日之泉,重足主帅赵发庆就拿到了力帆的比赛录像,然后一个人在房间里静静观看。他说重足虽然上轮获胜,却没有达到他希望的状态。

力帆主帅洛瑞并不希望31日的德比战变得刀光剑影,但也明确表示不能成为输家。前段时间,洛瑞请重足前锋基伦吃饭,明确表示:“你是个好前锋,但德比战中,我不会让你过得舒服。”

两支球队的后防线都不稳定,而力帆的中前场,从实力上讲又不如重足的中前场。不过,重足核心中场黎斐停赛,对力帆来说是个利好。

温情的元素,同样将流淌在31日的奥体之夜。重足的李思源,力帆的甘锐、王帆、夏金,是这场重庆德比中,最有可能出现的4位重庆本土面孔。

“我不会对甘锐、王帆他们留情的,该下脚就下脚。”李思源对记者说这番话时,眼前浮现起来当年一起在广阳坝踢球的那帮兄弟。“我,黄希扬(微博)、赵和靖(微博)、夏金、甘锐,一起去捉青蛙,一起去偷人家的菜吃,一起训练,一起坐船回家,如果黄希扬他们都回来,感觉可能更好。”

本报记者 任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