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鲁宁自曝曾受小晖指导 墨菲:他会超越丁俊晖

2012年03月28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向来不缺少黑马,而今年的黑马的头衔注定将是属于中国选手鲁宁的。赛前名不见经传,第一轮却以5:2爆冷击败名将肖恩·墨菲晋级16强。赛后更是被墨菲评价将成为丁俊晖的接班人,谈到今天的胜利,鲁宁说自己从未感觉比赛会打的如此畅快,而赛前自己也是受到丁俊晖的指导才获得胜利。

今天比赛一开局,鲁宁的气势就非常好,上来就以2:0领先。但因为之前在海口公开赛对阵塞尔比的比赛中也是同样的开局,却被对手反超,鲁宁并没想到自己会最终获得胜利。在被墨菲连扳两局之后,已经没有压力的鲁宁反而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又是两局单杆过百,这也彻底打击了墨菲的信心,最终以5:2击败对手,创造了此次中国公开赛第一个冷门。

谈到今天比赛的开局,鲁宁说墨菲在前面只是缺少了一些运气。而当自己2:0领先之后其实并没有什么压力。“因为之前在海口的比赛中我也是2:0领先塞尔比,后来输掉比赛,所以自己对于比赛的胜利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赛前,鲁宁曾经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只要能够在今天比赛中,击败墨菲两到三局就算是完成任务,或许正是因为完成了任务,所以后面的比赛,鲁宁反倒没有压力:“因为已经完成了任务,自己想的就是打好后面每一个球就行了,但是没想到上来就是单杆过百,感觉比赛越打越顺,最后感觉就像是在打表演赛。”鲁宁直言,这次的发挥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后面越打信心越足。“其实刚上来,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儿犯怵,毕竟对手实力那么强,但后来感觉只要自己打出来,就要相信自己!”

来自上海的鲁宁,跟丁俊晖私交甚密,有时候比赛之前,鲁宁总是谦虚的找丁俊晖去求教一些经验,这次也不例外。对于丁俊晖来说,他更加了解墨菲的特点,而就在此次比赛前,鲁宁说丁俊晖也对他的出杆进行了一些指导。原本今年上半年就打算跟丁俊晖一起前往英国打球,但因为赞助商问题没有协调好,所以只能告吹。在今天比赛结束后,鲁宁也告诉记者现在赞助商的问题基本解决得差不多,不出意外的话,下半年他将前往英国,跟丁俊晖住在一起。

在今天输掉比赛之后,墨菲也评价鲁宁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选手,他很有可能超越丁俊晖,听到对手这样评价自己,鲁宁说也是他的荣幸。不过自己目前在技术方面距离高手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这也是他今后要重点加强的方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