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帅库巴拉:队史传奇人物 执教成绩不佳

2012年03月28日18:5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帅库巴拉:队史传奇人物 执教成绩不佳

拉迪斯劳-库巴拉

作为一名球员,他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不过,库巴拉并未能把这种幸运带到他的教练生涯当中,以至于他在巴萨的执教时间并不长。

1961-1962赛季,恩瑞克-劳德特担任俱乐部主席,他建议库巴拉别减少跟俱乐部的联系(当时库巴拉肺部出现问题),所以提议他去管理足球学校。也正因为如此,库巴拉一直跟巴萨保持密切联系,加上当时职业队表现欠佳,所以库巴拉接掌教鞭就显得顺理成章。1963年,球队在博览会杯当中被贝尔格莱德红星淘汰,库巴拉因此失去主帅一职。1963-1964赛季,库巴拉决定接受西班牙人的邀请担任主帅,跟他昔日好友迪斯蒂法诺并肩作战(当时迪斯蒂法诺转会到西班牙人)。

在新诱因的促使下,库巴拉还执教过很多球队,比如穆尔西亚、埃尔切和马拉加。他也担任过瑞士和加拿大国家队主教练,后来还做了两个赛季的西班牙主帅。

1980年,库巴拉又回到了巴塞罗那,但是只待了5个月。从2002年2月开始,他因为长期疾病一直在巴塞罗那医院住院,同年5月17日,不幸辞世。

[责任编辑:seveny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