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劳德特:创新竞选宣言 创办甘伯杯

2012年03月28日17:4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劳德特:创新竞选宣言 创办甘伯杯

Enric Llaudet

巴萨主席之劳德特-Enric Llaudet (1961-1968)

米罗-桑斯辞职后,1961年6月新一届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选举举行。

两名前董事会成员在竞争:福塞特和恩里克-劳德特(1916-2003),后者最终获胜。劳德特发布了十点竞选宣言,其中一些非常有趣,虽然也许不比他的对手更具创新性。更突出的方面在于他的竞选方案包括建立内部规章,呼吁用公民投票的方式决定大教堂体育场的未来,经济紧缩,部分部门的非职业化以及为年轻球员建立一个住宿式学校。这次选举在1961年6月7日举行,劳德特以24票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微弱优势击败福塞特当选。新主席不得不处理一些财政和体育成就方面的问题。他为解决俱乐部的财政困难而采取的一个措施是重新拥有大教堂球场的地皮,并为此与巴塞罗那市议会进行了谈判。最终1962年夏天,议会同意了俱乐部的要求,1966年老球场以2.26亿的价格被出售,这是一个足够稳定巴塞罗那金库的数字。显然这使得劳德特的信誉远播并在1965年的选举中以164票对35票击败何塞-马里亚-本德雷利轻松当选。1966年夏天,劳德特创办了甘伯杯。但是1966-1967赛季球队在体育领域遭到重大失败,劳德特面临激烈的反对声和对他的管理方法的严重质疑,他面临着巨大的辞职压力。

该赛季结束后,巴塞罗那主席回应了代表俱乐部会员的顾问委员会的质询,但这并没有产生预期的结果。劳德特在一个极度危险的情形下走进代表大会,决定将下次选举日期提前到第二年1月,但此举并没有令代表们站在他那一边。1968年1月17日,劳德特呼吁设立一个单独候选人以避免选举活动损害俱乐部,卡雷拉斯被任命为单独候选人并在掌声中当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