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帅之:维纳布尔斯:为球队塑魅力风格

2012年03月28日17:3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帅之:维纳布尔斯:为球队塑魅力风格

维纳布尔斯

维纳布尔斯取代梅诺蒂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帅,尽管梅诺蒂时期球队没能赢得任何重量级锦标,但是他为球队塑造了魅力十足、且丰富多变的风格。

后马拉多纳时期就此揭幕。维纳布尔斯是由其挚友鲍比-罗布森推荐来的,罗布森在十几年后也执教过巴萨,罗纳尔多当时在巴萨效力(1996-97)。维纳布尔斯习惯使用用英式体系、常用经典的442阵型,此阵仰仗防守型中场杰拉多、米盖利和朱利奥-阿尔贝托在中场的出色发挥,他们对德国超级中场舒斯特尔给予强力支持。

维纳布尔斯带队第一个赛季便拿下联赛冠军,随后一个赛季他率队杀入冠军杯决赛。1985-86赛季他率队拿下联赛杯冠军,1986-87赛季他带队战绩不佳,赛季中段被阿拉贡内斯取代,后者一直执教至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