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特鲁西埃阿里汉齐落难 西欧教练能够改写历史

2012年03月28日15: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2012赛季伊始,中超五位西欧教练全部陷入低迷,这一现象似乎也延续到了中甲。赛季初,无论是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队,还是阿里·汉执教的沈北,一度被认为是冲超热门。然而,仅仅战罢两轮,深圳队主场失守,目前排名中游,而两连败的沈北则排名垫底。

当然,前两轮成绩不理想的并不仅仅只是深圳和沈北,中甲其他三名外教所执教的球队成绩也不好。武汉队和重庆力帆队目前均是1平1负,日之泉队在上轮主场输给重庆FC队之后,俱乐部更是在昨天(27日)宣布可可托维奇“下课”,暂时由前主帅曹阳带队,新教练的人选可能是埃里克森的助手德里克。

中甲长期以来缺少技战术含量,很大程度上完全依靠外援,但凡能够取得不错成绩、并且冲超成功的队伍,大多数都是因为队中拥有几名强力外援。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深圳红钻和沈阳沈北两队来说,即使请来了特鲁西埃和阿里·汉这样的名帅,如果外援不理想,球队就难以取得佳绩。沈北遭遇两连败后,阿里·汉就已经公开表示“想念强力前锋何塞”,原因就是球队在比赛中创造出了很多机会,球员却无法把握住。

迄今为止,尚无西欧外教率队冲超成功的先例。上赛季阿尔滨队成功冲超,那位保加利亚教练更多地是名义上的主帅,而之前率领恒大冲超成功的韩国人李章洙,在某种意义上更像是位中国教练。新赛季中,西欧教练能否改写历史?只能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