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索勒:经营受挫 惨败死敌会员流失

2012年03月28日15:4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约瑟普-索勒(Josep Soler 任期:1905-1906)

约瑟普-索勒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五任主席,在他的任期内俱乐部会员数严重下降。

在索勒任期内,巴萨极少参与社会交流活动,当时俱乐部会员数量也严重下滑,最低只有198人。索勒担任主席期间俱乐部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很糟糕,其中发生了一次特别的惨败,1-10输给毕尔巴鄂。

还应当指出,当时的舆论也非常不支持巴塞罗那俱乐部,甚至发生过巴萨被剥夺冠军的事件。1905-06赛季巴萨在一项杯赛的决赛里,3-1击败了对手,但事后有人针对巴萨做出了一次上诉,内容是巴萨球员参加比赛时没有身穿符合规定的球衣和装具,这一离谱的上诉得到了西班牙足球联合会的支持,联合会下令重赛。在决赛重新举行那天,巴塞罗那俱乐部拒绝登场,最终冠军由对手不战而得。索勒任期满一年后,辞去了俱乐部主席职务。